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货拉拉沈阳女司机登上央视《遍地英雄》节目

资讯 TOM    2020-05-18 15:04

一位货拉拉女司机被央视农业农村频道的一档三农节目——《遍地英雄》栏目邀请拍摄专题节目,普通的一名货车司机当上电视栏目的主角。能上央视,是因为货拉拉女司机苏春昕作为女性农民工面对生活困难的坚韧和不屈,自立自强的代表。

货拉拉沈阳女司机登上央视《遍地英雄》节目

女司机苏春昕今年38岁,来自内蒙古的农村,从小家庭条件就非常苦,家里一共四个孩子,苏春昕是老大,下面一个妹妹两个双胞胎弟弟,因为家里穷负担大,17岁就出来打工了,那时候就是哪里挣钱多去哪里,开始先是在邻县城的工厂里当女工,一个月800多块钱,基本上都不怎么花钱,攒起来寄给家里,干了有一年多以后听人说市里面好多招待所招女服务员,工资也比现在高,跟着姐妹们就去了。进城以后找了服务员的工作,工资一千八百多块钱管吃管住,当时觉得挺好的,就一直在那里干,干了有两年多,因为当时在一起的服务员也有城里面的,人家见识多也有路子,当时化妆品市场挺流行的,好几个人都在做,觉得她们做的挺挣钱我也就开始做,就在学校附近租了一个35平米的房子开了化妆品店,也是因为做化妆品才认识了苏春昕后来的丈夫, 2010年就结婚了,这一年的11月份宝宝就出生了。

幸福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就在女司机苏春昕一家沉浸在幸福中却发生了一件意外事情。在二宝30多天的时候脸就有点黄,到医院检查是黄疸没有发出来,就想继续观察,可是到了四个多月的时候突然就是高烧不退,带着二宝去医院,那时候就晚了,医生检查完确诊为脑瘫,当时听医生说完苏春昕就直接瘫到地上了,眼前都是黑的,手脚一点力气都没有了,抱着二宝看着二宝哭。那会就是一个想法:先治病,花多少钱都行,只要孩子能好,他还小,还有一辈子呢,但是这就是个无底洞啊。

货拉拉沈阳女司机登上央视《遍地英雄》节目

当时是积蓄都花的差不多了,能借的都借遍了,后来听说沈阳那边能治二宝的病,苏春昕的丈夫也是沈阳人,就带着孩子来了这里,那时候大宝也小,二宝这边康复治疗也需要人,孩子爸爸就照顾着大宝,苏春昕就在医院照顾二宝,每天都要做康复治疗,打脑细胞药物,一针就是二百多,还得针灸治疗,一个月就要5000多。

为了家里人和大宝的生活,苏春昕又开始打工,去做超市的理货员,支撑家里生活后攒钱又贷款买了一辆面包车,为了天天带二宝看病方便。而且因为二宝治疗的问题苏春昕与丈夫离婚,独自承担二宝的抚养,大宝现阶段先由孩子奶奶代为抚养,老人百年后由苏苏春昕一同抚养。

离婚后的苏春昕为了照顾辞去了超市工作,带着二宝租了一个37平米的房子生活,小小的屋子除了一张床和一个把货车三人后座改成的沙发就没什么东西了。开始出早市卖内衣,晚上卖酸奶挣钱。二宝越来越大,穿的衣服、饭量也都大了,现在光靠摆摊也挣不了多少钱,但是正常工作的作息时间也没办法去做,也不能带二宝上班去,这时候看到每次送货的师傅每天开货车时间自由而且还挣钱,一单一结钱,觉得这个工作挺好的,苏春昕手底下有一辆货车,打听后成为货拉拉平台上的一名女司机。

货运行业本来就是挣得辛苦钱,一般很少有女司机。苏春昕每天早上五点钟起床,六点多就出门,把二宝放在后排座椅上,一直工作到下午六点多。这一整天开车接单送货,遇到需要搬运的货品也要进行搬运。记得有一次给客户装货,有5箱货装在一个大木头箱子里面,感觉特别沉,双手搬不动,大概觉得得有150斤左右。当时公司物流那边也有搬运工,但是得花钱请,苏春昕真的舍不得,因为一箱货要收5块钱,5箱就是25块钱,就自己搬运。从物流中心找来一个木头板,横在车与放货的平台之间,找好角度,把货品一点一点的推到木头板上,然后就开始拿绳子往车上拉,肩膀磨的生疼,一箱拉上去再拉另一箱,愣是把货都装到车上去了。接单也慢慢找到窍门,一般都接短途的单,这样就能多接单多赚钱,工作虽然辛苦,但是24小时可以照顾二宝,而且一天都在路上接单,苏春昕觉得挺好的。

苏春昕带孩子上班的事情被货拉拉平台知道后,分公司向总部申请后,不但没有清退女司机,还申请了“司机关怀基金”每月1000元,提供一年作为给二宝的营养费,免除女司机一年的会员费还会在节假日购买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工会还在春节给予女司机3000元慰问金,让苏春昕一家过个好年。

从农村一路走出来的单亲妈妈苏春昕带着“脑瘫”的孩子在城市努力拼搏出幸福的生活,尽管生活苦难,苏春昕拼尽全力不向命运低头,用爱用努力成为对孩子成长最好的呵护;最终凭着自己勤劳的双手为自己的孩子撑起了一片天。货拉拉一直强调,要让司机‘有钱有面有自由’,要让他们感受到职业的尊严,感受到平台的温暖。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