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张雨剑化身暖心男神 加盟酷狗《解忧电台》发声疗愈疫后心伤

资讯 TOM    2020-05-07 17:40

在各地疫情逐渐好转、生活重新步入正轨的当下,有些身影却永远留在了昨天,再也无法与我们并肩同行,这对深爱着逝者的亲人而言无疑是极大的打击。5月7日,气质型男张雨剑作为酷狗音乐与中国青年报联合打造的年度青年焦虑治愈类主题音频节目《解忧电台》第二期分享者,在主题为《纵使再不能相见,但“存在”不会改变》的节目中,以全新的知心大哥哥身份开解并抚慰每一颗受伤的心灵,鼓励在疫情期间痛失所爱的朋友走出悲伤的阴霾。

张雨剑化身暖心男神 加盟酷狗《解忧电台》发声疗愈疫后心伤

屏幕前的张雨剑是多变的,他可以是《下一站是幸福》的沙雕弟弟,可以是《我只喜欢你》的高冷学霸,甚至能在接受采访时无缝切换成浑身是梗的“钢铁直男”。这次作客《解忧电台》,这位宝藏男孩又向我们展现了他很少被注意到的一大特质。张雨剑有着一把充满磁性的嗓音,低沉、干净的声线中夹杂着一丝丝慵懒和淡定,加上他不缓不急的语速,说话间散发着淡淡的温柔和亲切感,让人不知不觉就被他的话语所吸引。正因为这样独特而有魅力的声音,由他来讲述关于生命的话题既不凝重“致郁”也不过分轻佻,反而能从中感受到清风拂面般的疗愈与温暖。

张雨剑化身暖心男神 加盟酷狗《解忧电台》发声疗愈疫后心伤

在节目中,张雨剑用一声温暖的问候打开了话匣,随即他以小溪家里的变故为楔子,动情地将生与死的种种话题娓娓道来,并结合各种现实事例及小说电影,用简单易懂的语言告诉我们“节哀顺变”的含义——不光要适度宣泄情绪,更重要的是学会接受改变,重新站起来。整个过程中,张雨剑的声线与优美的乐声相得益彰,为我们隔绝了外界所有的干扰,听着节目,思绪如同飘进了一个空灵、自在的小天地,心底的不安也随之消散无形。

张雨剑化身暖心男神 加盟酷狗《解忧电台》发声疗愈疫后心伤

面对亲人的离世,我们内心也许不只有哀伤,还可能会产生内疚、后悔、愤怒等消极情绪,若不能得到有效的排解,情绪长期积郁就很容易产生心理疾病。为确保节目内容的专业性与权威性,《解忧电台》每期节目都会经过权威专业医疗健康APP“微脉”平台专业医生的权威审核,力求能切实帮助到有需要的听众。在节目里没有空泛的大道理,只有像朋友间聊天一样平实的“谈心”,张雨剑还特地引用了《挪威的森林》、《活着》和《寻梦环游记》的例子,让听众更容易get到其中的哲理——面对无可逆转的离别现实时,不必克制情绪,因为“允许悲伤的时候悲伤就没有那么可怕”;但悲伤过后总得往前走,“死亡不过是一件顺乎自然的事,我们不应该害怕死亡,而应该考虑是否在有限的生命里浓墨重彩地活过一场”。

张雨剑化身暖心男神 加盟酷狗《解忧电台》发声疗愈疫后心伤

酷狗音乐《解忧电台》的上线,给了很多急需心灵疗愈的朋友一个可靠的港湾,这种通过音频传递心理健康资讯的“复古”尝试,也让不曾接触电台节目的朋友眼前一亮。截止至5月14日,酷狗音乐电台频道还将持续通过“亲爱的,晚安”征集活动招募更多有潜质的新人主播,目前已有数以百计的音频作者上传了他们的作品。通过激烈的投票PK结合专业评审打分,最终排名前三的选手不仅能和明星嘉宾共同录制《解忧电台》,还有机会带走最高5000元奖金以及酷狗蓝牙耳机、潘多拉蓝牙音箱等专属礼品。

张雨剑化身暖心男神 加盟酷狗《解忧电台》发声疗愈疫后心伤

与此同时,酷狗主播招募计划也积极向大众伸出橄榄枝,只要入驻成为酷狗主播,不仅有机会得到丰厚的现金奖励,还可能获得酷狗音乐官方的技术指导和流量扶持,助你早日成为主播界的明日之星。

如果你曾有过主播梦,如果你的声音独具魅力,不妨登录酷狗音乐平台参与活动,期待用你的声音温暖全世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