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热议的后浪 不止让前浪“羡慕” 也让日本感到“恐惧”

资讯 TOM    2020-05-07 18:12

“你们有幸遇见这样的时代,但时代更有幸遇见这样的你们。”——随着短片《后浪》的刷屏,一幕幕年轻人所代表的“后浪”活出自我的镜头传递到越来越多的大众视野中,同时,“前浪”们“一代不如一代”的观点也被打脸,引起大众热议。

而在视频镜头之外,后浪的生活不仅精彩,对待生活的态度,也更加积极、向上。后浪们虽然也喜爱追星、吃瓜,但他们更热衷于为钟南山、李兰娟、袁隆平等“国士”打Call;在疫情期间,更多后浪们通过成为志愿者,愿意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同时,后浪们在面对事业时,也更有创新、拼搏的精神,在百度近期发布的“五四青年节搜索大数据”报告中,就显示后浪比前浪更加关注“创业”、“财务自由”等话题。“合伙人制度怎么样”、“专利申请流程”这类创业相关的词条,后浪们的搜索热情最高,远超前浪。

中国热议的后浪 不止让前浪“羡慕” 也让日本感到“恐惧”

其实,不仅中国社会关注“后浪”的能量,日本媒体也早就注意到了中国新一代的创新能力。日前日本的一档综艺节目,深入观察了深圳近30年间的变化,在节目中展示了多家深圳科技企业生产的全球领先创新产品,某家深圳科技企业的 “一点点风就能吹卷的极薄全柔性屏幕”让全场嘉宾惊叹不已。

中国热议的后浪 不止让前浪“羡慕” 也让日本感到“恐惧”
中国热议的后浪 不止让前浪“羡慕” 也让日本感到“恐惧”

通过视频里的企业LOGO可知,这款全柔性屏正是柔宇科技推出的全球首款彩色全柔性屏——蝉翼全柔性屏。而深入搜索一下这家公司,不难发现,除了全柔性屏之外,柔宇科技还建立了全球首条全柔性显示屏大规模量产线,推出了全球首款消费级柔性屏折叠手机FlexPai,同时,打破了韩国三星在全柔性屏技术的长期垄断,推出了独立自主研发的ULT-NSSP(超低温非硅制程集成技术),与其他显示厂商所采用的LTPS(低温多晶硅技术)完全不同,ULT-NSSP不仅成本更低,良率也更高。

中国热议的后浪 不止让前浪“羡慕” 也让日本感到“恐惧”

而柔宇科技作为一家成立于2012年的科技行业“后浪”如何能够在巨头林立的半导体显示行业开辟新路?从柔宇科技的管理层中不难发现,公司的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刘自鸿1983年出生于江西,17岁进入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26岁获美国斯坦福大学电子工程博士学位,在纽约IBM研发总部工作三年后,2012年在美国硅谷、深圳、香港同步创立柔宇。柔宇科技其他高管多是80后,而关键的研发人员也更多是80、90后,柔宇科技正是一群奔涌的后浪所汇聚而成的一片浪潮,以后来者的身份,做到了行业“前浪”未有的技术创新,不仅为半导体显示行业带来全新的技术路线,也用柔性电子技术为生活带来更多改变,正如柔宇科技致力于打造的“柔性星球”愿景所示,柔性电子技术终将“颠覆”我们现在的生活。

纵观柔宇科技这样的“后浪”所取得的成就和他们努力追寻的目标,或许仅以年龄来定义他们是“后浪”的做法过于浅薄,因为进取、创新、不惧权威的精神才是这些“后浪”身上最醒目的标签。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