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卓越教育携手沈石溪、史雷为孩子阅读“开小灶”

资讯 TOM    2020-05-08 14:55

2020年年初,一位年轻人在方舱医院读书的照片迅速上了热搜,网友热情地称呼他为“读书哥”,在他的身上,我们感受到了阅读的力量。

卓越教育携手沈石溪、史雷为孩子阅读“开小灶”

“阅读能力是任何学习的基础,因为每一门学问都从阅读书籍开始。”

为了引导孩子找到阅读趣味,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与技巧,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卓越教育联手南方周末邀请统编版必读课外书作者、中国动物小说大王沈石溪,儿童文学作家史雷,第四届中国诗词大会冠军、卓越教育课代表陈更开讲,以“悦读春天,点燃梦想”为名,为孩子们带来不一样的“阅读课”。

卓越教育携手沈石溪、史雷为孩子阅读“开小灶”

一份精心打磨的分级书单,让阅读更高效

市场上琳琅满目的书籍,极大丰富了精神世界,但想科学地为孩子制定分级阅读计划却并非易事。正如著名作家曹文轩所说:今天的这个时代是一个图书丰富到泛滥的时代,但是并不是一个阅读质量提高的时代。

面对水平参差不一的课外读物,作为华南地区最具影响力的K12教育品牌,卓越教育汇聚语文星级讲师团队针对1-6年级孩子阅读能力与需求,收纳统编版必读课外书作者沈石溪、史雷推荐书目,打造“统编版小学必读课外书书单”。

书单从初级阶段的拼音绘本蒙学读物,到儿童短篇文学读本,再至名著赏读,阅读难度由浅到深,内容覆盖古今中外,从知人论世到披文入情,提升孩子的阅读理解能力,契合语文教学四大核心素养之余,兼顾培养阅读能力和兴趣,为孩子的语文素养的提升夯实地基。

一场别具一格的名家导读课,培养孩子深度阅读

优秀的分级阅读书单帮助孩子做到阅读方向的有的放矢,而优秀的阅读引路人则直接影响孩子的独立思考与深度阅读能力养成。

有别于课堂上老师讲解优秀书籍的中心思想与阅读技巧,本次卓越教育名家课以作者亲自导读自己作品为切入点,带孩子走进作者的创作世界,启发想象力并聆听创作者的心得感悟,无疑是帮助孩子开启深度阅读之门。

“孩子非常喜欢沈石溪的书,这次能听到作者亲自导读自己的作品,也让孩子加深了对作品文章的理解,收获很大”。短短半个月时间,卓越教育名家悦读课的活动参与人次超过五百万,深受家长与孩子的好评。不少家长纷纷晒出自己的听课感言,有家长留言感叹自己从小是读着沈石溪的作品长大,如今还有机会与孩子一起听沈石溪重读经典,感慨颇多。

卓越教育携手沈石溪、史雷为孩子阅读“开小灶”

近年来,随着语文学科的重要性不断提升,已成为拉开孩子学习差距的关键学科。秉持“一切为了孩子的健康生长”的品牌理念,卓越教育自2017年启动强语文集团核心战略。对外,与北师大文学院共建研究中心,将顶尖学术力量融入K12培训中,邀请文化名人开启不一样的“语文课”,以大咖视野拓宽孩子文化边界;对内,大力推动语文课程的创新升级,切实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未来,卓越教育还将继续深化强语文品牌战略,以优秀文化活动激发孩子对语文学习兴趣,为语文素养的提升获取开辟新通道。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