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队首次夺冠!腾讯A*0*E战队斩获DEF CON CTF预赛冠军

资讯 TOM    2020-05-20 12:09

北京时间5月18日早上,全球最高级别CTF赛事——被誉为“黑客世界杯”的DEF CON CTF结束了为期48小时的线上预选赛并公布比赛结果。最终,中国战队腾讯A*0*E从1399支国际知名战队中脱颖而出,以总分5020分、领先第二名高达1109分的好成绩摘取桂冠。

这是A*0*E战队代表中国打破记录,首次获得DEF CON CTF预赛冠军。值得一提的是,腾讯A*0*E战队在一个月内实现SpamAndFlags 2020、DEF CON CTF外卡赛-Plaid CTF “三连冠”,向世界展现了中国网络安全队伍的雄厚实力。

中国队首次夺冠!腾讯A*0*E战队斩获DEF CON CTF预赛冠军

(腾讯A*0*E战队夺得DEF CON CTF预赛冠军)

代表中国战队首夺DEF CON CTF预赛冠军:大比分领先,解题数量第一

作为CTF界全球最为知名且历史最为悠久的比赛,DEF CON CTF是全球同类赛事中最有影响力的赛事之一,被誉为“黑客世界杯”。DEF CON CTF线上预选赛采用解题模式,题目类型涵盖常见模式,此次更是引入新的赛题类型——golf,让预赛充满更多挑战和不可预见性。预赛中,各国的知名战队各显神通,竞争异常激烈,精彩程度毫不逊色于决赛。

在本届预赛过程中,腾讯A*0*E战队前期稳扎稳打、步步为营,当赛程进行到第34个小时,战队凭借Pwn类赛题“ooofs”夺得“一血”并一举突出重围跃升至第一的位置。三个小时之后,依靠“supersafecalc”赛题“一血”得分,战队稳固第一名的位置并与其他战队拉开差距,结束了此消彼长的拉锯战。取得优势后并正式掌控局面的腾讯A*0*E战队,在比赛结束之前一次次爆发,创造本场比赛“两个之最”的记录:全场唯一破解Pwn类题“maybe”;在全部32题中完成25题,成为全场做题数量最多的战队。最终,腾讯A*0*E战队提前10小时锁定冠军,中国战队首个DEF CON CTF预赛冠军就此诞生。

中国队首次夺冠!腾讯A*0*E战队斩获DEF CON CTF预赛冠军

(DEF CON CTF预赛成绩)

此次比赛,腾讯A*0*E战队展现冠军硬实力的背后,更是与配合默契的团队执行力息息相关。首先,全队在重视程度、管理强度、参与广度和投入力度均达到了新的高度,前期系统性规划并开展工具准备、协同训练等准备工作,以确保比赛环节“0失误”;队员们在比赛过程中全身心投入,即使比赛后程已经坐稳第一,也依然不骄不躁,在比赛结束前15分钟仍然坚持解题并成功提交flag。

以赛代练成果凸显,为产业互联网夯实人才基础

作为一支典型的联合中国互联网安全技术与中国高校安全人才的代表,腾讯A*0*E战队始终保持高竞争力水准,近一个月内就连续获得三大国际高水准赛事冠军。除了此次DEF CON CTF预赛冠军,腾讯A*0*E战队在4月20日DEF CON CTF外卡赛-Plaid CTF,凭借6251分夺得冠军,拿到了通往DEF CON 2020总决赛的门票;同时在5月11日结束的SpamAndFlags 2020上也顺利夺冠。

在国际赛场持续保持高竞争力的背后,体现出了腾讯安全体系化人才培养模式的作用。作为国内安全行业的领军企业,腾讯安全在2017年发起并举办了腾讯信息安全争霸赛(TCTF),通过国际化专业性赛事为高校学生提供实践对抗平台,选拔优秀人才。随着对以赛代练,深入产学研一体化不断地探索,目前腾讯安全已形成“发现—培养—转化”的人才培养生态链,倾力打造赛事与人才培养“双一流”的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平台,加快中国年轻一代网安人才的成长。

随着产业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国内安全行业人才不足的问题也日益凸显。腾讯安全积极构建企业与高校间的有效沟通通道,形成一个以专业赛制为依托,加入专业的培养与辅导机制,同时为人才开放进入产业互联网一线企业实战的绿色通道,形成一个完整连接企业、政府、高校,服务网络安全人才的培养闭环,携手共建产业互联网安全新生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