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考志愿填报大数据平台“优志愿”获千万级B轮融资 引领升学规划细分市场

资讯 TOM    2020-05-20 15:10

近日,优志愿宣布已完成千万级B轮融资,投资方为浙江创想文化产业基金和苏州惠柳山,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以及市场拓展。据悉,优志愿已累计完成4轮融资,引领中学生升学规划细分市场。

高考志愿填报大数据平台“优志愿”获千万级B轮融资 引领升学规划细分市场

优志愿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专注于中学生升学规划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历经6年发展,优志愿已经形成了体系化的产品布局:

“优志愿”主要面向To C市场,为考生提供智能化的在线填报服务。平台覆盖电脑、APP、微信小程序、百度小程序、头条小程序、支付宝小程序等所有设备和应用端。6年来优志愿APP下载量超过1000万,累计帮助500多万考生实现大学梦想。

优志愿

“优家-专家机构版”主要面向To B市场,帮助教育从业者和机构搭建自己品牌的高考志愿填报平台。截止目前,已累计帮助精锐教育、昂立教育、卓越教育、科大讯飞、好未来、京翰教育、学科网等700多家教育机构完成高考志愿填报平台的搭建。

优家

“优生涯”主要面向To G市场,为高中学校搭建专业的生涯规划服务平台。自2019年上线以来,累计部署数十所高中学校,深受学校和学生、家长们的喜爱。

优生涯

“CUCCP等级认证”主要面向To P市场,为数十万志愿填报、升学规划、生涯规划咨询师提供免费的等级认证考试。截止目前参考人数已超万人,累计发放证书近3000份,成为业内认可度高、专业度强的认证平台。

CUCCP等级认证

高考志愿填报大数据平台“优志愿”获千万级B轮融资 引领升学规划细分市场

高考志愿填报属于一个“低频次,高并发”的细分市场,资本市场大多认为这是一个天花板低,政策性驱动的项目。然而在优志愿创始人耿忠诚眼中,高考志愿填报却是一个充满无限机会的新兴市场。高考志愿填报背后其实是一种匹配逻辑,将每年1000多万考生科学合理地匹配到2800多所大学和专业中,匹配周期不长,然而如何做好选择却需要考生和家长漫长的准备。因此围绕高考升学方面的业务也从原来的一周填报时间延伸至高一甚至初中、小学阶段。从近些年优志愿服务的不同年级学生比例变化来看,高一高二用户呈明显增长态势,高考志愿填报不再是“一锤子买卖”。尽管优志愿6年时间累计服务了500多万的考生家庭,但是相对于每年1000多万的考生需求,优志愿仍然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据不完全统计,现有高考志愿填报市场渗透率不足10%,仍有90%的市场有待开发,高考志愿填报市场仍处于一片蓝海。这也让耿忠诚更有信心继续聚焦这一赛道,进一步加大产品研发力度,扩大市场渗透率和占有率。当前优志愿已拥有100多位员工,其中研发人员占比达70%以上。

作为本轮投资方浙江创想文化产业基金表示:高考志愿是K12教育主要收口,志愿填报的结果不仅影响着每年一千多万考生的未来发展,更是我国教育资源和人才培养结构优化的必然过程。优志愿通过构建专业的测评系统,帮助考生精准定位方向,并结合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算法,辅助考生完成志愿填报这项重要的任务,改变传统“盲人摸象”式的选择,社会意义更深远、更积极。浙江创想文化产业基金是由浙江出版集团和浙江广播电视集团等发起,主要投资方向聚焦于文化、教育、科技等产业,优志愿正属于我们投资未来的一个好标的。

苏州惠柳山表示:每年有一千多万的高考考生,而高考填志愿是每位考生的刚性需求,随着新高考改革的不断深入,考生和家长对升学规划的需求也急剧上升,为优志愿在升学规划行业的深耕发展提供了更大的空间。除此以外,优志愿稳定的团队,务实的作风,卓越的算法技术以及优秀的产品化能力使他们能在短短的5年时间里成为了升学规划行业内的领先品牌,这也是我们投资团队非常认可的一个方面。

优志愿创始人耿忠诚表示:获得资本支持的优志愿将继续秉承“先让考生受益,再让合作伙伴盈利,最终才有我们的红利”的使命,通过科技创新为教育赋能,用专注的精神做专业的产品。通过志愿填报细分领域作为切入点,逐步成为升学领域的主要流量入口,未来在高校招生、出国留学、学业测评、生涯规划乃至人才输送等方面,能有更大的作为,成为业内领先的升学服务平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