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五一黄金周国货当道 植物医生代表国妆亮相CCTV新闻联播

资讯 TOM    2020-05-09 17:26

备受期待的五一黄金周刚刚过去,在国内疫情形势得到有效控制的前提下,许多人也开始走出家门感受阳光,而消费市场也随着国人消费热情的迸发而呈现积极回暖态势。据商务部重点监测,零售企业家电、日用品、化妆品、服装日均销售额比清明假期分别增长71.1%、53.7%、38.8%和31.2%,全国市场人气明显回升。日前,CCTV新闻联播也报道了五一期间积极向好的消费态势,让更多人看到了经济全面复苏的希望,并再次感受到中国经济的超强韧性和活力。

五一黄金周国货当道 植物医生代表国妆亮相CCTV新闻联播

国妆植物医生出现在CCTV新闻联播镜头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五一期间,国货成了消费市场中不可忽视的关键词。在各大网络购物平台上,国货品牌的搜索度居高不下,在线下,国货品牌的客流量也显著增多。这似乎意味着,在社会各界有序复工复产、经济再次提速发展之际,国货也迎来了迎来更多关注。而在报道五一消费回暖时,CCTV新闻联播也将镜头投向了国妆品牌DR PLANT植物医生而不是其它国外品牌,由此可见,振兴国货或将成为一个被广泛认知的观念。

据了解,作为高山植物护肤品类开创者,植物医生以“高山植物 纯净美肌”为品牌定位,并与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共建"植物医生研发中心",目前已将研究成果应用到数百个产品中,以石斛兰系列为代表的高山植物化妆品也登陆国际舞台,获得广泛关注和认可。在防晒季到来之际,植物医生防晒产品在五一畅销近50万支,并在5月1日当天就销售10.8万支,按门店每天营业10小时计算,相当于每一秒钟就有3支防晒售出。此外,众多年轻新面孔的出现,也印证着国货越来越年轻化的形象,和不断深化的市场影响力和认可度。

五一黄金周国货当道 植物医生代表国妆亮相CCTV新闻联播

植物医生防晒产品五一热卖

从五一期间的国货当道,我们似乎可以预见,植物医生等国货品牌或将在疫后迎来又一发展黄金期。而这,显然与抗疫期间国货品牌所展现出的品牌担当,以及国人所燃起的国货热情相关。以植物医生为例,尽管自身因疫情遭受严重影响,线下经营无法正常进行,但在2月3日,其捐出2020万现金定向捐赠给黄冈“小汤山”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是行业内捐赠最高的美妆品牌。可以看到,不乏有网友指出,相比象征性捐赠的国外大牌,植物医生等国货品牌才是真正和国人站在一起并肩作战的“自家人”。因此,“爱国从爱国货做起”的情感在疫后得到广泛传播,似乎也并不难理解。

五一黄金周国货当道 植物医生代表国妆亮相CCTV新闻联播

植物医生爱心捐赠

当然,国货的崛起早已有迹可循,2019年华为海思总裁凌晨致信员工,就让无数人感慨国货科技自立的可贵,而中国李宁、波司登等多次登上国外时尚周,也让中国元素开始走上时尚舞台。在化妆品行业,植物医生则在2019年于日本大阪开出两家单品牌店,在中国香港开设旺角旗舰店,成功实现高山植物化妆品的国际输出,拉开国妆出海的全新一页。显然,不断进阶的国货不仅仅在国内得到了更多关注,还开始走向更广阔的舞台,展示中国品牌的实力与自信。

五一黄金周国货当道 植物医生代表国妆亮相CCTV新闻联播

植物医生日本大阪店面

由此,在国货打响“反击战”的今天,植物医生代表美妆行业亮相CCTV新闻联播,似乎也可被视为“立下首功”。而当我们开始以更全面、更客观的眼光去看待国货品牌的成长发展时,我们在多元化的消费市场上或许也将更有文化自觉与自信,中国经济也或许将迎来新的增长活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