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天猫国潮来了赋能国货脑洞大开 跨界营销有梗会玩

资讯 TOM    2020-05-09 17:22

在即将到来的5月10日中国品牌日之际,天猫国潮来了再放大招,以脑洞实验室输出平台创意资源,特别推出“奇物宇宙”主题板块承接天猫510新国货大赏活动,打造国潮新体验,让品牌与年轻人“并肩而行”。

先“潮”夺人 天猫国潮来了打爆跨界单品

当今时代下,品牌们大玩跨界已经不再稀奇,但能做到秒抓消费者眼球、一“跨”成名的仍在少数。那些年频出的跨界货品中,让网友们难以忘怀的还是那一瓶六神RIO鸡尾酒。在横空出世的天猫国潮来了“牵线”下,六神秘制花露水经典香型与RIO特约独家调酒师强强联手,被网友调侃是“童年神仙水”的成年版,一经上线就秒空,神出圈树立品牌跨界标杆案例。

天猫国潮来了赋能国货脑洞大开 跨界营销有梗会玩

自此,六神、RIO鸡尾酒也成为天猫国潮来了的“常驻”品牌,让脑洞成为标签,开启国潮创意跨界新通道。

迎合消费者对国潮文化的需求,大白兔X气味图书馆“快乐童年”系列香氛、小龙坎X冷酸灵火锅牙膏、云南白药包治百病包等网红爆款频出,品牌借助天猫国潮来了对年轻消费圈层的洞察与全面触达,展开脑洞大开的跨界创意,调动起消费者的热情,获得声量和营销转化。

天猫国潮来了赋能国货脑洞大开 跨界营销有梗会玩

话题国货延展 全域助推国潮“霸屏”

依靠自带爆款体质的天猫国潮来了,众多国货老字号大胆突破“翻红”。在去年的天猫双11这一消费节点,各个品牌也抓紧机会展示品牌形象、推出新产品,在天猫国潮来了的引导下,开启脑洞实验室的全新玩法,带来新奇体验。

比如康师傅与仟丝百变的国潮脑洞方便面假发就率先引起广大网友的注意,#方便面假发#的话题阅读高达1.6亿,掀起一股国潮奇葩跨界产品风潮。还有海尔兄弟同款秋裤、五年高考三年模拟背包等新潮货品,引得网友齐呼“请这些脑洞原地实现”,清奇画风勾起消费者的好奇心与购买欲。

天猫国潮来了赋能国货脑洞大开 跨界营销有梗会玩

其中,德芙巧克力键盘更是在脑洞实验室中脱颖而出,实现从脑洞到创意成真,成为品牌又一爆款新品。在天猫国潮来了的平台化主导与资源倾斜下,话题国货成为品牌引流的新介质,并将创意火花转化为共赢价值。

脑洞实验室成国货CP孵化场 GEN Z人群一击必中

让脑洞发挥最大效用,成为天猫国潮来了的新发光点。基于这一核心诉求,天猫国潮来了突破以往跨界单品的生成模式,将创意构思的权利从品牌商家移交给消费者,直接打造品牌间CP联动、孵化新品的场域,以C2M模式定制生产消费者pick的脑洞货品。

围绕此次510新国货大赏,天猫国潮来了打造“奇物宇宙”的创新主题,再次邀请消费者成为“民间创意大咖”,在脑洞实验室挑选品牌组合生成联名款,产生奇妙的跨界化学反应,并将最受欢迎的脑洞联名之作送上榜单,为更多用户种草。

天猫国潮来了赋能国货脑洞大开 跨界营销有梗会玩
天猫国潮来了赋能国货脑洞大开 跨界营销有梗会玩

而通过洞察GEN Z人群注重个性、乐于交流等特性,天猫国潮来了以话题跨界货品为介质,打造品牌互动,增加了年轻消费者参与感,从而实现营销产品化、常态化,为国潮注入年轻活力。

“奇物宇宙”上新 破次元壁新物种来袭

随着年轻一代对国潮文化的认可,中国品牌迎来了自己的“当打之年”,一批国潮新秀

跨界联合不是一味地互相导流,而是拓宽品牌形象,通过深入挖掘品牌调性及产品卖点,与日常生活所需相融,重塑国潮文化的全新表达。

基于这一洞察,在此次510新国货大赏期间,天猫国潮来了结合当下消费者热频需求,再推话题货品。比如喊话“这波狗粮我们先吃为敬”的麦富迪X单身粮,玩梗之余为各位铲屎官带来安心“狗粮”,地球人和汪星人都能吃;韩束 x 永璞则为复工一族带来3秒补水、快速提神的胶囊包,助力高效工作;鱼跃额温枪迎合当前社会健康意识大涨,以北极熊、企鹅的动物形象设计宣扬绿色生活理念……众多跨界货品带来新鲜感,更延伸品牌可能性。

天猫国潮来了赋能国货脑洞大开 跨界营销有梗会玩
天猫国潮来了赋能国货脑洞大开 跨界营销有梗会玩

可以发现,品牌通过站内打榜的方式,将“奇葩”的脑洞商品“合理化”,不仅满足了用户个性化的需求,也制造了吸睛的脑洞话题,调动起年轻人的国潮心。在社交平台上,#中国潮中国造#的微博话题阅读量目前已经超8000万,各大品牌纷纷打call,在线邀请网友们“潮”在一起、玩转跨界。热度话题带动下,天猫国潮来了助力品牌实现从脑洞到创意货品产出,借全网声势实力带货。

天猫国潮来了赋能国货脑洞大开 跨界营销有梗会玩

国潮以刷屏的姿态重回人们的视线,成为消费市场上最具活力和话题性的现象之一,但它不仅仅停留在营销层面。天猫国潮来了通过打造高段位跨界玩法,新潮跨界国货一经推出就引发了消费者一轮疯狂输出。

每个人都是国潮崛起的见证和亲历者,关于国潮的脑洞和热度从未停止扩张。国货品牌登上了天猫国潮来了的快车,更要明白国潮文化归属在年轻一代,良心好货也要思维革新、打破边界。未来,天猫国潮来了将持续以平台能量赋能中国品牌营销升级,展现国潮文化的无限魅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