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熊猫遛娃共享童车入选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案例

资讯 TOM    2020-05-21 18:27

共享经济,近两年来在中国市场上异军突起的经济形态,蓬勃于2017年以滴滴打车、哈罗单车为主的移动互联网驱动型商业模式中。纵观,共享经济模式在中国发展时间虽不长,但却成绩斐然。作为共享经济中的新生代,熊猫遛娃,首家推出有桩共享童车租赁,革新了全国3700家景区、5000家商场的传统童车租赁形式。

熊猫遛娃共享童车入选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案例

全球前5强商学院课堂上的中国共享经济案例

众所周知,治学严谨的全球各大顶级商学院,对于课堂教学案例的选择和研究非常慎重,可谓是“万里挑一”,门槛极高。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由中国政府和欧洲联盟于1994年联合创立,作为唯一一所由中外政府联合创立的商学院,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商业领袖,在短短的26年时间里已发展成为亚洲领先、世界一流的商学院。学院在中国内地率先获得了欧洲质量发展认证体系(EQUIS)和国际商学院联合会(AACSB)双认证,是亚洲唯一一所MBA和EMBA同时进入英国《金融时报》全球排行榜前5强的商学院。

据悉,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自开启案例筛选后,每年有100余案例入选。熊猫遛娃共享童车是唯一入选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的儿童共享经济案例,也是唯一入选的儿童共享经济物联网项目。熊猫遛娃共享童车成为世界顶级课堂上一个中国科技引领“教科书”级的案例。

熊猫遛娃共享童车入选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案例

从0到1产品(童车租赁模式)创新深耕特定场景

2017年9月,赵为(熊猫遛娃CEO)产生了聚焦童车分时租赁的初步想法。基于成功运营景区共享单车的经验,熊猫遛娃团队第一次试点时,带着十辆买来的童车进入上海动物园、锦江乐园等场景,以20元/辆/次的价格出租,在场地进行调研。起初还担心无人问津,毕竟大多家庭出游都会自带童车,但很快,赵为发现还是有不少家庭没带。租童车的摊子很快引起了他们的兴趣。一小时左右的时间,十辆童车便全部租了出去。傍晚6、7点,十辆童车如数归还,赵为赚到了共享童车生意的第一笔200元,团队也非常振奋。之后,“熊猫遛娃”共享童车项目便正式启动,进入产品设计和研发阶段。

熊猫遛娃共享童车入选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案例

产品设计研发阶段,熊猫遛娃团队对用户群体进一步定位,聚焦2-5岁年龄段儿童群体。根据《2018年亲子文旅行业报告》,以80后、90后亲子家庭为主力,每季度出游频率1-3次,每次出游时间在1-3天,家庭出行更应注重体验和服务。深耕年轻亲子家庭聚集场景,熊猫遛娃以远距离场景景区为主,覆盖近距离场景商场为辅。第一代共享童车产品成型后,熊猫遛娃投放到上海万象城、月湖雕塑公园,在现场对用车用户进行问卷调研,听取用户对产品的反馈,不断对童车、设备进行优化。截止到2020年1月,熊猫遛娃共享童车已经更新迭代至第四代。毕竟,口碑对于亲子市场来说至关重要。

不仅如此,熊猫遛娃拥有产品的21项知识产权,并通过了两项国家童车质量检测标准,如增塑剂含量少于0.001%、通过3.6万次路障测试等。为了让用户无后顾之忧,熊猫遛娃于2018年8月开始与中国人保合作,为孩子在乘坐期间提供保险,发生事故后最高可赔付20万元。

未来,熊猫遛娃将继续在亲子自助领域深耕前进,不断研发更智能化的亲子自助产品,为亲子自助、亲子智能物联网系统开发与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