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开学潮引发线上线下教育走势争议 精锐双层发力聚焦完整闭环

资讯 TOM    2020-05-11 11:59

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的肆虐叠加国家“停课不停学”口号的号召推动了在线教育领域的欣欣向荣,其用户数量及体量规模都以激增之势上扬,一时之间教育行业呈现出线下受挫线上繁荣的两极化景象。

然而,随着目前国内疫情进入整体可控阶段,各地开学时间陆续明确。后疫情时代来临,是线上教育持续保持攀升态势还是线下教育有望迎来回暖行情,这一话题引起了业内的广泛关注与讨论。

有分析人士指出,凭借着良好的互动体验以及近距离的情感服务,线下教育本身具有独特的天然优势赋能,复课大潮来袭后市场出现明显的线下回归热潮将是大概率事件。

事实上,答案难以一概而论,或因孩子年龄层次不同而有所区分。整体来看,在线教育与孩子的粘合程度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呈现出加强趋势,以素质教育阶段的少儿为例,因为年纪尚幼,他们在缺乏老师指导的环境中独立完成在线课程的能力尚缺,最终导致在线知识内容的传递性较为薄弱,从这个角度来说,处于幼儿阶段的家庭最终选择回到线下的概率较高。

而对于K12的学生而言,他们的自控能力与自主学习能力均已较强,在线上线下老师质量没有明显差异的情况下,综合考虑时间成本以及便利性等诸多因素,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育方式更不失为一个良好的选择。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国内知名的多元化上市教育集团,精锐已在这片沃土上深耕十余载,无论线下还是线上都已经形成了自己鲜明的特色与明显的优势。

开学潮引发线上线下教育走势争议 精锐双层发力聚焦完整闭环

近年来,在线下教育连连斩获硕果的同时精锐亦在线上领域持续发力,无论是在投资资金、业务板块还是服务模式等方面,都已做了深入布局。以投资资金为例,过去5年期间精锐在在线教育领域共投资了近6亿元人民币,仅2019财年第三、四季度投入资金便高达1.3亿元。

同时,在即将到来的5月21日,精锐更将在天猫平台上举行“精锐在线APP”线上发布会,为其线上教育再添生力军。据悉,该APP重点聚焦一对一教学服务,可以真正实现因材施教,有利于全方位学习习惯跟进,通过其定制化、差异化与个性化的产品服务为孩子学业加码,更为即将中考的学子增添助力。

顺势而行,借助科技的力量,精锐将其集团整体资源形成一个合力,采用线上线下双模式为孩子提供高端的课程产品与优质的体验服务。

然而对于精锐来说,“两条腿走路”策略虽然齐头并进发展,但并不意味着互相隔离。未来,其将继续把两个业务条线进行深度融合,最终形成线上线下完整学习服务营销闭环。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