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在画啦啦学习半年就连获两次大奖的小天才 让妈妈信心满满

资讯 TOM    2020-05-22 18:03

“真的没想到,完全在意料之外。”得知安妮在2019丰田梦想之车全球儿童绘画大赛中国赛区获得一等奖并将角逐全球总决赛时,安妮妈妈表示非常震惊,当初只是想让孩子去体验一下国际性绘画比赛,“孩子自己也非常激动,很期待去领奖。”

参加2019丰田梦想之车全球儿童绘画大赛时,安妮在画啦啦学画画才半年多,但这已经是她第二次在大型绘画赛事中获奖。

全职教师 让妈妈感到放心

安妮的优秀表现,让妈妈感到十分欣慰。作为一位大学老师,安妮妈妈从事的是设计方面的教学工作,对美术也很了解。

“孩子喜欢画画,可能也跟我从事的工作有关,会有一些影响。”安妮妈妈说,安妮虽然喜欢画画,但没有专业的指导,没有任何技法,满脑子的想法没法表达出来。“我工作比较忙,经常备课、上课、写论文,没有时间去教她画画,而且教孩子画画是非常专业的事,需要由更专业的老师来做。”

在画啦啦学习半年就连获两次大奖的小天才  让妈妈信心满满

(安妮在妈妈的陪伴下完成课后作业)

一个偶然的机会,安妮妈妈在朋友的微信朋友圈看到画啦啦的信息。“正在考虑给安妮报一个班,但各种培训机构的宣传信息很多,有些无从下手,看到朋友推荐画啦啦,就去了解了一下。”安妮妈妈说,“孩子的想象力天马行空,一定不能扼杀,这一点我在教学中深有体会。以前都是灌输式教育,以老师为中心,但是画啦啦以孩子为中心来调动他们的学习兴趣,引导孩子学会主动发散思维,这个跟我的理念很一致。”

以画啦啦为中心,安妮妈妈又考察了其他美术培训机构。“画啦啦是在线教学,节省了上下课时间,比较适合我。更重要的是,画啦啦是唯一一个用全职老师的,无论是教学实力,还是教育方法,我对画啦啦都比较认可,也很放心让安妮在这里学习。”

多亏了画啦啦 不用为孩子手工作业而抓狂

安妮的优势是想象力比较丰富,所以创作方向会比较开放,但薄弱之处就在于画面凌乱导致主体不突出,色彩搭配过于大胆而有失协调。

安妮妈妈跟画啦啦的老师保持着密切的沟通,每次课后作业点评,她都会留意安妮的学习情况。“老师在课堂上的引导非常有效,孩子学绘认真观察之后,就懂得怎么搭配色彩才能让画面更加好看,而且老师传授的画面布局方法,也让她的画看起来有条理了,能一眼看出她想表达的东西是什么。”安妮妈妈说,安妮的主动学习能力很强,“现在看到陌生的物体,她都是有意识地去观察画面,心思变得细腻了很多。”

在妈妈眼中,安妮最大的变化还有性格。以前的安妮,不太爱说话,上课不敢举手发言,是一个内敛的小女孩。“在画啦啦的课堂上,老师会从孩子的视角出发,抓住每一个孩子的兴趣点,激发他们的积极性。现在老师提问,她都会主动举手去抢答。在幼儿园里也是,老师反馈说孩子变得喜欢和其他小朋友聊天了,我觉得这都多亏了画啦啦。”

画啦啦的课堂为安妮打开了创意之门,让她的创意在绘画之外也得到发挥。“幼儿园老师会布置作业,做很多主题性的手工。每次她都有很多想法,不用我操心,我觉得这也是画啦啦的课程让她的脑瓜子里有更多创意了。”安妮妈妈开心地说,她不用像别的家长那样为孩子的手工作业而抓狂。

全方位赛事服务 帮助孩子连获两次大奖

2019年,安妮先后参加了第二十四届全国中小学生绘画书法作品大赛和2019丰田梦想之车全球儿童绘画大赛,都源自画啦啦老师的推荐。

“老师说她的想象力是相比其他孩子比较丰富,而且经过系统的学习,绘画技法进步很快,去参加比赛很有优势。”安妮妈妈回忆说,当时就抱着让安妮去这种大型赛事中磨练一下的心态,没想到一下子连续获得两个大奖。

在画啦啦学习半年就连获两次大奖的小天才  让妈妈信心满满

(第24届全国中小学生绘画书法作品大赛获奖作品《心中的祖国》—画啦啦学员安妮)

对于画啦啦在赛事方面的服务,安妮妈妈认为非常周到。“家长可能根本没时间去考察哪些比赛适合孩子,而且一般的家长对这方面并不专业,不具有识别的能力。”安妮妈妈说,画啦啦不仅可以筛选到比较正规的、有分量的比赛,而且能够及时做好赛事推荐和组织参赛。

“画啦啦老师第一时间拉了一个微信群,所有信息都在群里发布,家长对比赛有什么不明白的,有老师给与指导和帮助。”据安妮妈妈回忆,安妮两次参赛的画作,老师都给了很细致的修改建议,安妮根据老师的建议反复修改两三遍才完稿,“最终能获奖,孩子自己表现出色,也离不开画啦啦的老师在平时的指导。”

在画啦啦学习半年就连获两次大奖的小天才  让妈妈信心满满

(2019丰田梦想之车全球儿童绘画大赛获奖作品《章鱼星际之旅》—画啦啦学员安妮)

在第24届全国中小学生绘画书法作品大赛中,安妮凭借一幅《心中的祖国》获得了一等奖。而在2019丰田梦想之车全球儿童绘画大赛中,安妮创作的《章鱼星际之旅》成为中国赛区仅有的入围全球总决赛的9幅作品之一。

“才在画啦啦学习半年多,就有这么优秀的成绩,孩子对画画有信心,我对孩子的成长也信心满满。”安妮妈妈感概道。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