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微博收到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感谢信

资讯 TOM    2020-05-11 14:35

近日,微博收到了来自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的感谢信。感谢信指出,微博充分发挥平台社会化传播的优势,有力支持了消防救援局官方微博开展的一系列直播活动,为活动提供了大量的设备、人力、资源、推广等方面的支持。未来,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合作,携手前行,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疫情发生后,包括中国政府网、卫健委、国资委等多个国家部委在内,各级政府机构和各地媒体坚持在微博上进行24小时不间断发布和播报,微博迅速成为民众了解疫情动态和走向的重要平台。

面对疫情,政务新媒体及时转变运营方式,将“云”模式与自身行业定位充分融合,花式开启“云”服务和“云”宣传模式,政务官博“云”时代已经来临。作为政务新媒体的代表,消防官微矩阵已经率先走在“云”端,从线上“云”收集信息,配合线下行动及时解除隐患,到“阿消在线爬网”、“阿消又顺着网线找过来了”,不断涌现的热梗都是消防“云”服务出圈的证明。为充分做复工复产、开学复课的好消防服务工作,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通过微博先后发起了“复工复产消防公开课”、“大学消防公开课”、“中小学消防公开课”等直播活动,系统讲解消防知识,总观看量达到1.7亿次,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

受疫情影响,全国多地发生产品滞销情况,很多应季产区的线下品牌推介会、产销对接会相继取消,使各地农产品产区蒙受到巨大损失。为此,微博及时推出云上三农发布会和“县场直播”系列活动与服务,帮助相关地区农产品的品牌宣传和上行工作。

其中,广东徐闻一场名为“菠萝的海”云上三农发布会观看人数超过700万,直播零售3万多斤,现场企业认购超过330吨;山东省沂源县田晨光县长通过“县场直播”活动推荐沂源红苹果,在短短60分钟的直播中,累计观看量超过100万人次,累计销量过万斤。自3月活动开始,各地已经举办了近30场的“云上三农发布会”和“县场直播”活动,涉及到12个省的28个市县,参与的蓝V账号超过50个,有28位市县长来到微博直播间“荐品卖货”。“云上三农发布会”和“县场直播”活动将会长期进行运营,助力后疫情时代的各市县农产品品牌的传播和上行。

在中宣部“学习强国”平台、农业农村部市场及信息化司与湖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的指导下,新浪集团于近期发起“鄂醒了”助力湖北经济复苏计划,该计划由政务官微矩阵领衔,明星大V齐上阵,集结了多个领域有影响力的博主,新浪将投入百亿流量,与社会各界一起助推荆楚复苏。除了利用微博的媒体属性在帮助湖北地区的工业品,农产品,旅游目的进一步的提升知名度和影响力外,微博还在利用刚刚上线的微博小店功能,调动各领域大V为湖北在线带货。据悉,以销售湖北农产品为核心的#湖北十七味#专题正在筹备中,该专题将服务于湖北17个地市的数百种农产品,涉及的各领域带货大V近百名,推广时间从上线开始一直会延续到年底,打造湖北农产品在微博中宣传和上行的闭环。

越来越多政务机构正加入直播带货的大潮当中。政府部门牵头,领导干部投身其中,为当地的特色企业、农业、旅游业站台,推动电商与经济发展的融合,让产品直播销售成为常态化机制,已经成为体现服务型政府理念、协助区域经济快速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式,也成为疫情过后推动城市经济复苏的新趋势。

微博收到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感谢信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