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为终端软件和科大讯飞共建生态联合创新实验室,探索跨终端分布式新体验

资讯 TOM    2020-05-11 15:17

(2020年5月8日,深圳)华为终端软件&科大讯飞生态联合创新实验室正式成立。华为消费者业务软件部总裁王成录、科大讯飞执行总裁胡郁等共同出席了生态联合创新实验室揭牌仪式,并宣布双方将依托各自优势,在智慧办公、智慧出行、智慧教育等诸多领域展开终端软件技术创新及能力开放的深度合作。

华为终端软件和科大讯飞共建生态联合创新实验室,探索跨终端分布式新体验

(华为终端软件和科大讯飞共建生态联合创新实验室成立 )

“此次科大讯飞与华为终端软件的合作,能够充分发挥双方技术优势,非常有意义。”科大讯飞执行总裁胡郁在仪式上表示,“本次交流让我们对华为软件分布式技术有了深刻的理解,科大讯飞在智慧办公、智慧教育等消费者产品方面也充满潜力,双方通过在软件分布式技术和用户体验层面合作,能创造更多有趣的终端体验。”

华为消费者业务软件部总裁王成录则表示:“华为终端软件分布式技术用软件重新定义了产品形态,通过硬件虚拟化、软件系统模块化,让各类智能设备构成一个超级‘终端设备’,根据用户需求和场景智能匹配相应的模块和功能,从而提供更加一体化的用户体验。此次与科大讯飞成立的生态联合创新实验室,是一个非常好的创新平台。华为愿意将终端软件积累的分布式技术能力开放给更多的伙伴,携手共同打造让消费者真正满意的产品和体验。”

华为终端软件分布式技术用软件定义新的产品形态和体验

随着消费者身边的智能终端设备越来越多,跨终端需求也越来越强。但是由于各个设备之间体验割裂,消费者很难获得多设备协同使用的顺畅体验。为解决这一系列难题,华为终端软件针对跨终端需求推出了分布式技术赋能行业合作伙伴,并已经在移动办公、智慧出行、智能家居、运动健康、影音娱乐等五大应用场景中展开落地实践。

通过华为终端软件分布式技术,不同终端的硬件能力 (显示、摄像头、麦克风、音箱等) 将能够虚拟出来,放入硬件能力资源池供应用调用,使得各终端之间的硬件能力能够互助共享,互为外设。对应用用户体验来说,跨终端使用如同运行在同一终端上;通过分布式技术,手机与电脑可以一碰互传,资料随时同步;瑜伽健身时也能通过智慧屏的摄像头感知动作,用手机算力检测姿势是否标准,实现科学健身指导。

在现场,双方专家还演示了前期分布式技术合作Demo,在实验室环境中,华为手机上的图片、音乐等均可通过分布式技术实现和科大讯飞的产品无缝流转。

加强合作华为终端软件科大讯飞打造更多全场景分布式创新体验

用软件定义新的产品形态和体验,能够惠及的是诸多的终端用户、普通的开发者以及广大的第三方厂商。现场华为还展示了更多分布式能力在诸多场景下和其他合作伙伴的落地应用实例。

与以往的单一终端体验相比,分布式技术打破了不同智能终端之间的能力和数据壁垒,实现了设备的互联互助,进而形成一个“超级终端”,用户所需的服务能够随用户的移动而实现在不同设备间的无缝流转。

此次华为终端软件与科大讯飞共建生态联合创新实验室,对于终端用户体验提升将会提供巨大帮助。基于华为终端软件分布式技术和科大讯飞产品,双方将在教育和智慧出行等领域中推进更多合作创新,为消费者打造更多全场景创新体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