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致远塾曾同学考研经验分享:日语零基础合格早稻田大学创造理工

资讯 TOM    2020-05-12 10:01

致远塾曾同学在今年合格了早稻田大学创造理工,值得注意的是,曾同学的大学本科并不是日语,是零基础合格哦!

致远塾知道有很多想要到日本留学但苦于自己日语水平的学子们,也知道这样的备考生心里比日语专业的学子们多了很多不安,所以特地请来了曾同学做此次的微访谈,鼓励有这种情况的学子们,既然有人能做到,你们也能!

(以下以第一人称叙述)

一、备考时的心情

我是18年国内中南大学本科毕业,大学的专业是交通运输转专业,和日语一点也不搭边,而且在决定留学前,我并不会日语。

在毕业前萌生留学的想法,当时还在犹豫到日本还是新加坡,对留学也不是很了解,咨询致远塾的时候给我做了非常详细的说明,感觉非常踏实和专业,反正我也确实更倾向于日本,就干脆选择到日本留学了。

二、前期的准备情况

致远塾的老师发给我说明会的信息后,我就去参加了早大的说明会。这时候,我已经学了半年日语,但是当时还是觉得自己日语水平不行,日常说日语基本处在张不开嘴的水平。

去说明会之前在致远塾的塾里和老师练习了基本表达,因为我把自己想说的写了一大段,老师说一般争取不到和教授这么长时间的单独谈话。致远塾的老师们就帮助我修改稿子,基本是重写了一遍的感觉……才发现原来写的完全是站在自己的角度去表达,其实对方想听根本不是我那些长篇大论。

而且我当时一直在想自己既然差这么多,是不是就不要去丢脸了,还好临前一天有致远塾的前辈做了分享,感觉是不是也可以试试就去了。其实提前见教授确实没能说上两分钟话,因为感觉教授好忙……但是确实这次好好准备过之后,在后面的资料准备上,我算是找到了感觉,每个要点都要简明扼要,之后有时间再展开,掌握了这个之后我感觉后面准备面试的时候省了很多事。

三、笔试与面试的过程

笔试就是正常和一对一老师进行准备,因为笔试后面一天就是面试,所以我基本是同时准备的。面试时是三个老师面试,主面是我报的教授。教授问了志望动机以及以后的职业发展,另一个教授问了有关于编程的一些问题。最后教授问了一下前一天的笔试答得怎样。全程大概十分钟左右。

在这个过程里,我一直担心自己日语不好怕听不懂教授在问啥,而且面试的时候教授说大学院不仅要做研究也要上课,当时觉得言外之意可能是说我基础不够好,以为会落选。但最终结果真的是令人十分惊喜的,也算是没有辜负这么长时间的努力,非常感谢前前后后给我各种练习面试的致远塾的老师们,好多课时外的练习也让我来了,能最终合格真的非常感激各位老师。

四、那些有用的参考资料

这些书我已经共享给咱们塾里有兴趣学这个专业的同学,在塾里自习也结识了许多并肩作战的朋友。致远塾模拟面试的环节真的对我的帮助很大!

致远塾曾同学考研经验分享:日语零基础合格早稻田大学创造理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