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植企业集团:积极投身公益事业,为社会创造更多价值

资讯 TOM    2020-05-12 15:04

近日,界面新闻发布2020中国慈善企业家榜。该榜单以在中国大陆运营或者主要业务在中国大陆地区的民营企业的企业家为主要考察对象,以企业家及其管理企业及该企业高管2019年年度的现金捐赠及股权捐赠(折现)为统计范围进行编制。

自界面新闻2017年第一次发布慈善企业家榜以来,四年来共计有299位企业家上榜。今年,100位入榜企业家/企业的捐款总额高达142.35亿元,中植企业集团创始人解直锟先生以1亿元捐赠总额位列榜单第35位。

中植企业集团:积极投身公益事业,为社会创造更多价值
中植企业集团:积极投身公益事业,为社会创造更多价值

2019年对于企业家来说是艰难的一年,中国企业面临的风险和挑战明显增多。在此艰难情况下,企业家并没有把社会责任丢在一旁。企业家们在保持企业发展、创造财富的同时,也在慷慨回馈社会,积极践行自己的社会责任。

作为中国领先的、以实体产业投资为核心的综合性企业集团,中植企业集团自成立以来,一直立足实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并及时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号召,积极投身于精准扶贫事业的规划和实践中。2019年,在民革中央指导下,中植企业集团与贵州省合作基金签约,表示将在大数据、中医药和新能源等产业方面与贵州省加强合作,助力贵州打好脱贫攻坚战。

中植企业集团:积极投身公益事业,为社会创造更多价值
中植企业集团与贵州省能源局、省财政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同时,中植企业集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投身精准扶贫事业和少数民族地区、欠发达地区教育事业,以帮助当地实现从“输血”扶贫向“造血”扶贫的转变,真正将精准扶贫工作长效化。2019年,中植企业集团投入10亿元,捐助少数民族贫困地区开展“学前学会普通话”活动,一年捐助一个亿,十年捐助十个亿,消弭语言鸿沟,推动文化脱贫。

中植企业集团:积极投身公益事业,为社会创造更多价值
中植企业集团“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捐赠仪式

不仅如此,自2014年以来,在解直锟先生的带领下,中植企业集团积极投身祖国教育事业,累计出资超过10亿元,赞助了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等8所知名院校,先后成立了北京大学国家金融中心、北京大学国家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研究院、复旦大学大数据学院、南开大学新材料研究院等科研机构,设置了复旦-中植科学奖、清华大学明伦奖学金、集团创始人教育基金奖等奖项,积极支持国家在涉外法律、网络空间安全、大数据、新材料等前沿学科的创新人才培养,助力国家向创新型社会转型,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报效国家。

中植企业集团:积极投身公益事业,为社会创造更多价值
2019年,第四届“复旦-中植科学奖”颁奖典礼在上海隆重举行

今年年初,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后,中植企业集团第一时间全体动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参与到疫情防控的工作中去,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力量。2月19日,集团捐赠的4万套防护服和2万只医用防护口罩抵达武汉,陆续分发到华中科大同济医院、华中科大协和医院等医疗机构;2月20日,装载着9千套防护服的物流车驶入湖北省潜江市疾控中心……除了宝贵的防护物资,截至2020年2月底,中植企业集团及其下属公司累计向灾区捐款近3000万元。

中植企业集团:积极投身公益事业,为社会创造更多价值
中植企业集团物资抵达上海后连夜发往湖北

5月8日上午,中植企业集团向内蒙古“光明行”等公益项目及疫情防控捐赠款物活动在呼和浩特举行。中植企业集团通过自治区红十字会,向内蒙古“光明行”等公益项目及疫情防控工作捐款2000万元、捐赠熔喷布2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中植企业集团创建于1995年,是一家以产业投资为核心的综合性企业。秉承“产融结合”的原则,集团发挥金融服务优势,服务实体经济,借助金融资本的力量和资深的产业团队积极助推产业发展,在新能源、新材料、新农业、新金融、新制造、新零售等国家重点发展产业领域深耕细作,竭力为社会和谐尽职尽责,为投资者创造财富,为行业发展树立标杆。

在二十余年的发展历程中,中植企业集团始终将推动科技创新、助力实体产业发展、促进科学成果转化、推动人类社会进步作为企业的首要社会责任,始终坚持引领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潮流的投资理念。

未来,中植企业集团在稳步发展的同时,也将一如既往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有效发挥金融助力实体经济的重要属性,持续深耕实体产业,加强精准扶贫,投身公益事业,为社会创造更多价值。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