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签约援疆工作组,树农村产业互联网标杆,汇通达“加速度”践行乡村振兴

资讯 TOM    2020-05-14 10:01

5月12日,新疆伊宁与南京签署消费扶贫合作协议,采取“点对点”等多种方式,帮扶支援地区生产者匹配农产品采销等资源,力求贫困地区、贫困户收益最大化。国内领先的农村商业数字化服务平台——汇通达,签约南京援疆工作组,将充分利用其核心互联网、大数据技术,实干助力“南京-伊宁消费扶贫”项目。同一天,汇通达作为 农村产业互联网标杆企业出席商务部市场建设司江苏省调研座谈,与会汇报了其在赋能改造乡镇传统零售店、精准服务“三农”、推动乡村数字化发展的成果。在2020这个关键之年,汇通达用多年来深度践行乡村振兴经验及成果,利用数字化扶贫富农助力脱贫攻坚,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加速度”助力全面小康社会建成。

数字化扶贫富农,支援国家最需要的地方

签约援疆工作组,树农村产业互联网标杆,汇通达“加速度”践行乡村振兴

汇通达常年坚守数字化扶贫富农的一线。2018年,汇通达总裁徐秀贤荣膺中国电商扶贫联盟副主席,这是行业对汇通达精准扶贫成绩的高度认可。作为南京“四新”企业代表,汇通达此次签约南京援疆工作组,参与“南京-伊宁消费扶贫”项目,正是倚重汇通达的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优势以支援国家最需要的地方。通过其平台优势为贫困群众与消费者群体搭建供需桥梁,同时整合产业链上下游的资源优势,降低贫困地区农产品上行的流通成本,实实在在下好全国一盘棋,让惠农、富农工作不留“死角”。

此前,汇通达已与陕西商洛、浙江嵊州等地政府展开合作,将农产品的采收、加工、包装进行一体化的品牌运作,2019全年帮助522个镇、1400多款农产品反向进城,让农户卖得好、增加收入。今年早些时候的疫情攻坚阶段,汇通达更是发挥数字化特长,多次举办帮扶活动深化普及农村电商消费习惯,使农村商业不停摆、农民不断收。在“花样”扶农方面,汇通达屡出“奇招”。在刚结束的商务部第二届“双品网购节”期间,汇通达作为参与企业,组建了一支“直播带货网红团”,全天12小时直播,汇通达总裁徐秀贤也亲自出镜直播带货,最终拉动来自全国20多个省份和地区,共计50多款特色农产品上行。

签约援疆工作组,树农村产业互联网标杆,汇通达“加速度”践行乡村振兴

徐秀贤表示,未来汇通达的扶贫工作将保持“量”与“质”两手抓的状态。汇通达通过电商扶贫致力于挖掘贫困地区优质农特产品,帮助其产销对接,打造品牌。为此,汇通达在农产品上行“量”上设定了的指数式提升目标;而在农产品上行“质”的方面,汇通达更是高度重视对农产品“从田间到餐桌”的过程的把关,凭借汇通达的大数据、互联网等技术支持下,将进一步将此过程规范化、标准化,这对农产品品牌的打造具有重大意义,助力扶农富农。

打造数字化城乡流通新基建、促进城乡新消费

“汇通达经验”也一直备受中央和地方政府的关注。在5月12日的商务部市场建设司江苏省调研座谈会上,汇通达总裁办主任王兴华代表公司向商务部领导汇报工作时表示,汇通达立足于农村市场,独创了平台+乡镇夫妻店的模式,用数字化和智能化改造传统零售渠道,提供全方位运营和赋能服务,让农村传统的零售企业插上“互联网的翅膀”,打造了业内领先的农村商业数字化服务平台,多年来硕果累累。

王兴华介绍到,汇通达深度践行的乡村振兴是农村流通经济的全面振兴、农村人才的全面振兴。农村人才关乎农村经济发展的可持续性,因此汇通达一直致力于培养新农商,培育新动能。通过在农村开展“扶智扶技”“薪火计划”“老板娘培训班”等项目培育新农商,累计培训农村电商人才超10万人次,带动2.6万多名新农人返乡创业,助力脱贫攻坚。在全面振兴农村流通经济方面,目前汇通达已服务1.8万多个乡镇,共13万个乡镇零售店,汇通达大力发展乡镇数智零售,促进经济要素在当地良性循环,打造乡镇经济“造血机”。同时,汇通达推动城乡资源双向流通,盘活农村资源,成功打造了线上线下融合、具有双向流通功能的“新商路”,让农民“买得好、少花钱;卖得好、多赚钱”。

而后,王兴华回顾了疫情期间,汇通达贴近一线,帮助乡镇店恢复经营,“决胜全面小康”之年的积极举措。汇通达业务服务的核心是乡镇会员店,这些小微企业是构成农村市场的毛细血管,其数字化能力是实现农村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但是由于新冠疫情影响到供给端生产能力和需求端消费信心,很多会员店都面对农村消费能力下降的难题。汇通达第一时间从公司层面迅速调整策略,提出“让手机成为新农具”、“让数字成为新农资”、“让直播成为新农活”。

疫情攻坚阶段,组织专人加班加点,用2天时间快速上线“汇享购”网店小程序,迅速开展乡镇店直播培训100+场,培训乡镇店学会直播卖货;通过相继发起的“飓风战疫”、“春雷行动”、“418全国乡镇集市购物节”等活动,帮助会员店提升销售,同比增幅最多的达300%以上。这些乡镇小微企业不仅没有因疫情停摆,还趁机深化了农村地区的线上消费习惯,培养起了一批忠实用户和粉丝。

作为江苏省走出的产业互联网企业的骄傲,汇通达多次荣获国家部委、江苏省、南京市的各种认可和嘉奖。自公司成立以来,汇通达一直重视发展江苏全域的农村市场,为本地会员店提供高质量服务,立足全省向外拓展业务。王兴华表示,未来5年,汇通达将立足江苏、辐射更多省份,在技术研发、产业链数字化升级、运营服务体系、渠道资源整合等方面将加大投入,打造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技术为驱动的,以“产业互联网”与“智能零售”为核心的,面向广大农村市场的商业数字化服务平台,重点在乡镇门店数字化落地与布局农村新零售网络上持续发力。

肩负历史使命,兼顾企业发展与社会责任,汇通达在乡村振兴落地的过程中不断实践探索、总结经验、沉淀核心能力。历经新冠疫情这场“大考”,汇通达不仅没有放慢发展的脚步,未来将加大对农村商业网点的数字化改造与赋能投入,为加快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有效提升内需、推动“三农”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