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0中国十大品牌女性:刘梅颜

资讯 TOM    2020-05-25 14:04

5月16日,由品牌联盟主办,金嗓子肠宝冠名,分众传媒、宾臣传媒、女友传媒集团、商界传媒集团媒体主办,百度营销协办,新浪财经、新浪女性、一点资讯、投资圈、蜗牛睡眠媒体支持的“她力量 护中国”——2020中国品牌节女性论坛顺利举办。受疫情影响,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直播形式。

临床医学博士、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刘梅颜参与活动并发表《疫情下的健康管理》主题演讲。

2020中国十大品牌女性:刘梅颜

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蔓延,使得健康管理迫在眉睫。疫情应激对心脏产生了较多负面影响,如:心慌心悸、血压波动、胸闷胸痛、头晕头痛、失眠、喘憋等现象,危重者可导致M型高血压、猝死、心理应激性心肌缺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对此,刘梅颜提出疫情下的健康管理理念与实施,她强调“心脏健康管理”、“血压管理”、“心理健康管理”、“睡眠健康管理”对疫情健康防治具有重要意义。

首先,刘梅颜指出疫情下的心脏健康管理与生活作息密切相关,规律的生物钟增强心脏的结构、心律与功能。其次,疫情下的血压管理包括避免血压波动过大、关注焦虑抑郁情绪、避免过度降低血压、低盐饮食等措施,有效管理血压将减轻紧张、焦虑、恐惧等症状。

2020中国十大品牌女性:刘梅颜

此外,刘梅颜对疫情下的心理健康管理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她通过抑郁量表、焦虑量表的分析后,提出了“情绪处理”与“心理调适技术”两个维度的措施。其中,情绪处理包括觉察与分享,正确的情绪处理指正视和接纳自身的消极情绪,分享体验、缓解焦虑和获得支持;而心理调适技术将“CBT认知行为”、“正念”、“生物反馈疗法、音乐治疗、绘画治疗”、“八段锦”融合于一体,可对心理的正向调节产生积极效果。与此同时,疫情下的睡眠健康也不可小觑。针对当前大众的诸多睡眠困惑,刘梅颜认为应建立起一套完备的睡眠管理体系。

病毒无情,人间有情。疫情期间,白衣使者们以精湛的医术、不懈的科研精神服务于病患。作为一名医学界工作与研究者,刘梅颜以实际行动回馈众生。从临床医学诊治到医学组织交流,从电视台普及医学知识到医学著作发表,她以多方位、深层次的实践和研究为医学默默奉献。自“中国妇女慈善奖贡献奖”至全国妇联“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各项表彰对刘梅颜的付出给予了积极的肯定。

2020中国十大品牌女性:刘梅颜

在本次论坛中,刘梅颜也荣膺“2020中国十大品牌女性”殊荣。“她力量,护中国”,刘梅颜以巾帼力量彰显了时代精神!

2020中国品牌节女性论坛,逐梦前行,盛会共襄!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