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教育电视台权威报道:倪闽景委员调研组深度考察掌门1对1

资讯 TOM    2020-05-25 14:50

在线培训市场持续走热,在未来还将呈现不断增长的态势。为保障在线培训机构提升教学质量,更好地为孩子服务,日前,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市教委副主任倪闽景一行,深度考察了掌门教育上海总部。掌门教育创始人兼CEO张翼带领公司核心高管,就企业人工智能、个性化教学以及线上教学效果等问题,与考察组进行了深度交流。中国中央教育电视台也对此次考察进行全程跟踪报道,旨在为在线教育行业规范发展提供借鉴。

中国教育电视台权威报道:倪闽景委员调研组深度考察掌门1对1

倪闽景委员在考察中提到,在疫情比较严重的二三月份,部分在线机构纷纷开启免费直播,让隔离在家的中小学生可以高效高质学习,发挥了巨大的社会价值和能量。后疫情时代,在线教育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被寄予了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普惠的期待,全力推进线上教学质量提升成为发展之重。

2020年人民网两会调查结果显示,规范校外线上培训成为投票最高的选择,师资被认为是确保线上教学质量的核心关键,也是倪闽景委员此行考察的重点关注的问题之一。张翼介绍到,掌门教育长期以来一直将师资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已经建立了严格的教师筛选机制和长效培训体系,在线老师的面试通过率不超过6%,从源头上保障了教学质量。同时,掌门教育推出《在线教师行为规范标准及教学技巧指南》,为高素质教师队伍打造制定了严苛标准,走在了行业规范化发展的前列。

近年来,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前沿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加持,在线教育的形式、场景、内容等均呈现出智能化、多样化、个性化的发展趋势。倪闽景委员在考察中发现,与传统教学不同,技术赋能下的在线教育在个性化“因材施教”上效果显著,甚至在教材上也根据学生的学情不同出现“动态”差异化。他同时提出,在线教育机构需要将线上教材备案,提高自纠自查能力,明晰内部教学流程,确保教学质量。

中国教育电视台权威报道:倪闽景委员调研组深度考察掌门1对1

针对倪闽景委员的建议,张翼表示,目前,掌门教育已搭建起完整的在线教育智能化体系路径,实现了“AI in all”的互动教学方式,运用科技力量重构新的高效学习方式,升级教学体验,以技术串联起智能化管控全流程。通过大数据,实现师生精准高效匹配;依托人脸识别、墨水笔识别以及语言识别等技术,将学生的课堂表现透明化、可视化,及时调整教学节奏;通过智能测评、智能课堂和智能作业三大环节,系统形成个人知识图谱和知识路径,精准推送教学内容和课后作业,数据追踪、学情分析,精准匹配,优化校准,层层智能技术的叠加,掌门教育为孩子的高效学习打造正向循环。

中国教育电视台权威报道:倪闽景委员调研组深度考察掌门1对1

在谈及线上教育教材、内容的本地化、个性化上,张翼还向倪闽景委员一行介绍到,掌门教育的用户已遍布全国600多个省市县,地区跨度大,年级覆盖广,各地学情和考情不尽相同,不同省市的教材会存在差异。因此,掌门教育将兼顾个性化与教学质量的另一个发力点落在了教研上。

中国教育电视台权威报道:倪闽景委员调研组深度考察掌门1对1

掌门教育搭建本地化研究院、个性化研究院、在线素质教育研究院、智能化研究院和少儿思维研究院组成掌门教研院,以差异化支撑个性化教学内容的持续稳定输出,实现学科和学情的广泛覆盖。目前已自主研发课程材料超过120万套,各省各学科专业智能题库资源2000万,全学科12万知识颗粒。掌门课件由海量知识切片组成,知识切片涵盖概述、知识点、例题和考点,每道试题都拥有35个常规标签和10个能力标签,差异化教研为前端教学提供针对性支撑,从而最大化释放掌门优秀教师的教学效果,帮助学生取得长远进步。

疫情为在线教育按下“加速器”,如何保证用户体验,如何坚守课程质量,如何转化留存用户,都需要在线教育企业不断思考,掌门教育也将继续升级优化产品、教研教学,为在线教育行业健康发展做出表率,为更多学子提供优质高效、个性化的教学服务。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