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习酒公司开展公文写作及相关业务培训

资讯 TOM    2020-05-25 18:51

为加强袭击公司员工公文写作、流程报批处理等方面的业务能力和水平,5月7日,习酒公司在大礼堂组织开展公文写作及相关业务培训。

习酒公司开展公文写作及相关业务培训

▲公司在大礼堂组织开展公文写作及相关业务培训

本次培训特邀国酒茅台定制营销(贵州)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综合办公室主任许德龙授课讲解公文处理工作实务。习酒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段红霞出席培训现场并讲话,公司各基层党支部党建干事,各部(室)、车间,销售公司、电子商务公司涉及公文写作和流程报批的相关工作人员共计300余人参加培训。

段红霞指出,公文写作就如一个人的脸面,是形象展示,也是水平体现。段红霞要求,参训人员要提高认识、增强自觉,潜下心、俯下身来认真听讲、仔细思考,确保身到、心到、神到。要严肃纪律、确保效果,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检查,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听讲,在培训中多多交流、互学互鉴、取长补短、共同提高。要学以致用、切实提高,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和个人实际,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带着任务学,用学到的知识指导工作,确保公司整体公文写作、处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培训会上,许德龙结合多年来从事文字综合处理的工作经验和企业公文处理实际,主要围绕公文种类、公文格式、公文的行文规则及基本要求等方面进行授课,重点对请示、报告、通知、纪要、函等常见公文的基本特点、格式、行文规范、写作思路和方法、处理的基本要领和要求作深入讲解。同时列举公文写作中一些常见的错误和不规范案例,又通过范文对比、剖析,以大量鲜活具体的实例、事例使参训学员对公文写作有了更加全面、准确的认识和理解,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习酒公司开展公文写作及相关业务培训

▲参训学员认真听讲

“公文写作和处理的能力和水平有待进一步提升”是公司在“三找”大讨论热潮中员工普遍反应的问题之一。按照“三找”大讨论“凝聚一个共识,解决一批问题,形成一批成果”的要求,公司坚持问题为导向,组织开展这一次的大型公文写作培训。此次培训既是对“三找”大讨论查找出来的问题进行改进提升的有效措施,也是为培养选送在公文写作及处理方面的优秀人才参加遵义市第五届职工技能大赛公文写作及处理赛“备军练兵”的一次生动实践。

据悉,在为期一天半的培训中,习酒公司还邀请了习水县档案馆主管杨美琴授课讲解档案管理板块的业务知识。同时,公司信息中心相关人员将对OA协同办公系统、电子档案(知识)管理系统的操作和使用再作进一步的说明和介绍。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