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云上办公打破传统线下办公模式

资讯 TOM    2020-05-26 11:33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使全世界国家都受到巨大冲击,新冠病毒流行,肆虐全球,5月20日,全球确诊病例数超过500万。一些国家和地区已经采取措施预防和控制疫情,如限制居民外出和关闭公共场所。4月21日,英国议会通过视频会议举行了首次线上会议。随着各国政府倡导居家隔离政策之后,远程会议、云上办公等线上办公需求量激增。在欧美各国,云上办公已经发展得较为成熟,许多公司都在疫情期间专门招聘远程办公人员,以让公司正常运作。与欧美等发达国家相比,我国的线上办公经验就稍显不足,但亦云身处线上办公领域已多年,早已拥有着丰富的实际场景经验。

云上办公打破传统线下办公模式

既然说到远程办公,我们不妨先了解一下国外的“云办公”是怎样的一个状态!目前,外国政府和企业,尤其是医疗和科技公司,广泛使用电话会议、协同合作和办公软件,对云办公的需求激增。例如,美国立法保护在偏远地区工作的工人的劳动权利,公司专门招聘在偏远地区工作的人才,他们上班的日常就是以云办公为基础的工作场景,就算身处与较为偏远的地方,只要连上了云办公网络系统,就能与身处城市办公室内的同事沟通共事。

那么我国内的“云上办公”是怎么一个现状呢?

教育部要求推迟2020年春季学期。2月17日,全国中小学网络云平台启动。为了实现“停课不停学”,老师们成了“主播”,学生们在家通过“网上教室”和“空中教室”进行新的学习方法。

另一方面,疫情期间,实体服务类场馆已经关闭,自然而然地催生出一大批“云”上展览、线上讲堂、网上拜祖、“云”赏牡丹等线上公共文化服务活动上线,提供了丰富多样的数字服务,公共文化魅力在“云”端绽放。

此外,在疫情流行期间,许多人都处于焦虑状态,不敢去医院,担心他们会在医院受到感染。此时新的选择——线上问诊就顺势火爆了起来。在一定程度上,网上咨询在筛查疑似患者和安抚公众情绪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据不完全统计,疫情期间,至少有10多个互联网医疗平台开通了网上咨询页面,动员了10多万名医生,网上咨询超过400万次。

云上办公打破传统线下办公模式

值得一提的是,国内的云办公软件已经陆续发布了国际版本。而且,根据苹果应用提供的语言类型统计,服务提供商主要面向中国用户,其余是来自拉丁美洲、日本和东南亚的用户。

那么我们国内的优秀云办公服务就不得不提到亦云云上办公。亦云云上办公,一款能够让任意地方变成办公室的软件服务!对于互联网公司,特别是有云办公需求的企业,员工只需要打开APP扫一扫就能随时随地办公,就是这么简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