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上抖音一起征服星辰大海!中国四大航天发射场震撼首播!

资讯 TOM    2020-05-15 14:50

1970年4月24日,我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成功发射,开创了中国航天史的新纪元,使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五个独立研制并发射人造地球卫星的国家。酒泉、太原、西昌、文昌四大航天发射场构成了我国航天事业四足鼎立之势,拉开了国人探索宇宙奥秘、和平利用太空、造福人类的帷幕。

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首飞成功,激起更多人对我国航天事业探索的热情。抖音重磅推出由“我们的太空”带来的主题为“离开地球表面”的中国四大航天发射场直播,将于5月16日和17日下午14:00-16:30,连续两天带大家深入了解航天发射背后的秘密。这次也是我国四大航天发射场首次联合直播。

上抖音一起征服星辰大海!中国四大航天发射场震撼首播!

抖音直播将在酒泉航天发射场开启“尘封的航天记忆”。酒泉航天发射场是科学卫星、技术试验卫星和运载火箭的发射场之一,是中国创建最早、规模最大的综合型导弹、卫星发射中心,也是唯一的载人航天发射场。酒泉航天发射场的东方红卫星发射场,自1958年建场,已有62年历史,共成功发射了包括“东方红一号”卫星在内的数十颗卫星。通过直播我们将一起追忆曾经举世瞩目的“两弹结合”试验场,也有机会跟着抖音直播的镜头“亲自”登上发射塔塔架,感受曾经火箭发射时的壮观。

在西昌航天发射场,抖音直播将为大家揭秘中国最强“火箭天团”。西昌航天发射场主要承担地球同步轨道卫星的发射任务,担负通信、广播、气象卫星等试验发射和应用发射任务,它是我国发射卫星最多、对外开放最早、发射轨道最高、发射场气象条件最复杂的航天发射场。50年来,西昌发射场顶“风云”、举“北斗”、托“嫦娥”、铸“天链”,为中国航天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这次直播将向大家展示这些发射任务背后的“幕后英雄”们——火箭天团,是如何毫厘不差的工作,他们有人“脚踏实地”、有人“飞檐走壁”,用无数次精益求精托举中国航天梦想。

在太原航天发射场,跟抖音直播一起认识这位“低调的航天学霸”。它是中国试验卫星、应用卫星和运载火箭发射场之一,担负太阳同步轨道气象、资源、通信等多种型号的中、低轨道卫星和运载火箭的发射任务。这里的航天发射成功率高达100%,位居世界前列,是安全发射的代名词。

在文昌航天发射场一起领略“从滨海到星辰”。文昌航天发射场是我国首个滨海航天发射场,主要承担地球同步轨道卫星、大质量极轨卫星、大吨位空间站和深空探测卫星等航天器的发射任务。这里不光是航天“乐园”,也是各种自然人文景观的“天堂”,它还有另一个身份——“航天牧场”,每天都在发生着科技与自然的神奇碰撞。

还有更多鲜为人知的“航天秘密”,抖音直播将和大家一起见证。5月16日和17日,14:00-16:30,上抖音搜索“航天直播”即可预约。

上抖音一起征服星辰大海!中国四大航天发射场震撼首播!

让直播成为航天文化的传递窗口,通过探寻揭秘航天人的工作和生活,让大家更生动的了解航天知识,亲身感受自强不息、无私奉献的航天精神。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