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二手车市场疫后如何复苏?新阶层人士有话说

资讯 TOM    2020-05-15 15:13

最近,席卷全球的新冠病毒却让世界经济陷入了泥潭,汽车行业在这次疫情中受影响较大,多家汽车厂商都被迫停产,二手车行业自然也不例外。近期,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3月二手车市场交易数据显示:3月全国交易量94.97万辆,交易金额为587.85亿元,与2019年3月相比,下降了24.06%。那么,疫情对二手车行业的影响主要有哪些方面?后疫情时期,二手车行业又该如何复苏?

二手车市场疫后如何复苏?新阶层人士有话说

5月13日,在杭州运河汽车互联网产业园,一场以“疫情之下的二手车行业情况及未来趋势”为主题的访谈直播节目《新阶层·新主张》开播,拱墅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副会长、杭州运河汽车互联网产业园有限公司总经理、浙江省汽车售后服务协会副秘书长方海云,车立方品牌创始人、帅车科技合伙人、浙江广电集团特约汽车评论员曹胜尧,共话疫情之下的二手车市场。

据了解, 杭州运河汽车互联网产业园是拱墅区“汽车互联网小镇”核心项目,也是国内唯一一家专注于汽车创新创业的平台。

二手车市场疫后如何复苏?新阶层人士有话说

“我们园区在2019年就被认定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有着很强的产业集群效应,主要涵盖汽车核心技术、新能源汽车、汽车后市场(出行经济、汽车新零售、汽车服务等)、汽车金融四大板块,园区打造了一个完善的‘孵化器+产业平台+创业服务生态+投资基金’四位一体的综合平台。”杭州运河汽车互联网产业园有限公司总经理方总介绍说,这一综合平台很好地解决了汽车业上下游生态链的问题,目前园区也已经培育出了一批优秀的汽车企业。

“比如,专注于汽车电池核心算法和计算模型开发的智仝科技,专注于汽车智能车灯研发的火丁,提供新能源汽车智能化及出行服务的睿博新能源,还有我们曹胜尧合伙创办的专注于二手车新零售连锁品牌的帅车科技,这些企业的茁壮成长让拱墅的汽车产业可以更好地迭代升级。”方总介绍说。

二手车市场疫后如何复苏?新阶层人士有话说

关于疫情对二手车市场的影响,车立方品牌创始人、帅车科技合伙人曹胜尧认为主要是三个方面,第一个是人们不能出行,不能到有场景的消费环境;第二个是因为二手的线下属性不同于传统商品,不能通过网络邮寄等方式来解决;第三个是有些地区因为疫情暂未开放二手车的外迁业务,导致跨区域流转活跃度明显降低,出现车源不足的情况。

“但这些影响都只是暂时的,因为从整体上来讲,二手车的交易体量它永远是存在的。”曹胜尧认为,疫情对二手车市场带来的阻力恰恰也是一个机会。“那些看重行业发展,有产业思维、品牌思维的企业,他们还会再坚持下去,而那些以当下利益为核心的企业则会出局。这可以让二手车行业更健康地发展。”

二手车市场疫后如何复苏?新阶层人士有话说

曹胜尧表示,后疫情时期就是二手车企业拼内功的时候了,企业的服务、体验、销售体系、管理体系是否健康,决定了企业未来的发展是否会更好。

在节目互动环节,曹胜尧作为二手车行业的资深人士还向KK直播平台的网友们分享了“如何识别泡水车”、“怎么判断是否调表”、“二手豪车是否划算”等二手车购买技巧,吸引了18.2万网友的积极参与和互动。

据悉,本期《新阶层·新主张》由中共拱墅区委统战部主办,拱墅区新联会新媒体新青年联盟(KK直播、直播场)、汽车精英联盟发起,该节目旨在通过访谈直播的方式,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搭建一个表达观点、沟通交流、议政建言的平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