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中赫时尚:美妆博主爱上花 总有一些事值得你不计回报

资讯 TOM    2020-05-27 17:59

宿宿,美妆博主新秀,花艺忠实铁粉儿,中赫时尚优秀学员。5月22日,在唤醒夏日的自然花环直播现场,我们再次见到了宿宿。上一次见她是在青年节《花开中国》的慢直播现场。对于疫情下社交疏离的状态而言,重逢是一件极为奢侈的事。所以此番利用直播准备的间歇,和宿宿坐下来聊了大半个钟头。美妆博主爱上花的故事就这样成形了。

北京中赫时尚:美妆博主爱上花 总有一些事值得你不计回报

你相信缘分吗?“我相信。”

和很多女孩一样,宿宿从小就很喜欢植物,在她看来,花是最好的情绪表达媒介。那年在四川的一家书店,她偶遇了丹羽英之,便一发不可收拾地喜欢上了他的花艺设计风格。然而当时的宿宿并不知道怎样走近那种艺术之美。好在她大学学的是日语专业,可以自己淘书来看。当宿宿对书中的花艺世界流连忘返的时候,一次偶然竟然在网上搜到了丹羽英之的最新动态,而发布者正是中赫时尚。原来,有人已经为那些朝思暮想的诗和远方开了一扇窗。

“真的很开心,就像命中注定一样。”

想做的现在就去做

2018年7月,宿宿作为美妆博主这个新角色刚刚起步,差不多是同一时间,她也报了中赫时尚的花艺课程。事业与热爱,两手抓,虽然忙碌,但总觉得每天的精力都用不完。加入中赫时尚的大家庭后,宿宿结识了很多爱花的战友。“花艺班的同学们有很多都是看起来瘦瘦弱弱的小姑娘,但干起活儿来,都是大力士。当你身处其中的时候,莫名就会受到很大鼓舞。”

不仅是同学,还有老师。反手盲做花的于老师,说要把花放在什么位置,手就会准确去到什么位置。专业,精确,是讲课风格幽默诙谐的的于老师最为反差萌的一点,也是让很多花艺学员叹服的地方。

927达成两个目标

问及宿宿的工作节奏时,她笑着回说是927。作为美妆专业领域的爱好者,从专业技术出镜,到拍摄剪辑,大大小小的事情都是她一手操办。今年5月份,她已提前完成了美妆博主事业的第一个小目标:从0到1,完成前期建设,粉丝数量喜提15w。

“其余的时间,我基本都安排给了花艺。”只要学校有花艺活动,或者花艺班的同学们有项目,宿宿几乎都是那个随叫随到的人。去欧洲,逛荷兰花市,进花田;去布鲁塞尔,和一群爱花的人一起做花。去研讨会,为花艺作品的完美呈现,苦和累都不在话下。去花植节,参加《花开中国》慢直播,包括这次花环直播等等。

北京中赫时尚:美妆博主爱上花 总有一些事值得你不计回报

“每次回学校帮忙做花艺,我都很开心,也很珍惜能有这样的机会。”眼下,国内外的行业情况都不是很乐观,总有人迫于生存的压力,犹豫观望。宿宿说:“如果是真心喜欢,就一定会坚持下去,也一定能挺过来。”

如宿宿所说,花艺事业的运营是一件很难的事,不少时候花艺设计师的专业会被客户当作一种无所谓的执念。然而相比前几年来说,“社会大众的花艺需求变多了,整个市场的审美力也在花艺设计师们持续不断的努力下,有了很大的提升。这在几年前是很难想象的一件事。”

路从来不容易,但路总在脚下,当你迈出第一步的时候,一切正在慢慢好起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