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免费开源建模和动画工具Blender正式发布2.83版本

资讯 93913网 2020-06-10 18:04
免费开源建模和动画工具Blender正式发布2.83版本

据外媒roadtovr报道,由荷兰非盈利性组织Blender基金会开发的免费开源建模和动画工具Blender正式发布了支持VR功能的2.83版本。通过使用该工具,用户可以近距离、按比例查看3D场景。此外,根据后续的版本开发计划,Blender还将发布更多VR功能。

最初,Blender的VR功能仅支持用户进行场景查看,这意味着用户可以近距离并按比例查看自己的作品。对于那些使用Blender创建用于VR游戏及动画的用户而言,能够在其作品导入到游戏引擎之前先在头显中查看,这可以帮助他们简化制作过程。

去年一位Blender开发者表示:“我们有一支很棒的6人团队,并对XR技术充满兴趣。”由于Blender是一款非常复杂的软件,因此其完整功能模块不太可能全部在VR中发挥作用,但可以想象的是,将来用户可以在VR中移动场景中的对象,甚至可以在VR中进行基本的建模操作。

早在Blender即将提供正式VR支持之前,Blender XR等第三方插件已经实现了在VR中查看Blender场景并与之交互的功能。如今官方通过OpenXR正式支持VR功能,这有助于确保其与未来的VR头显的兼容性。

作者:威廉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