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泰航空公布390亿元港币重组计划 港府将持股6.08%

资讯 新旅界 2020-06-09 18:21

新旅界讯 6月9日,国泰航空(00293,HK)宣布将实施一项资本重组计划,集资总额约390亿港元。

重组方案包括三方面,一是国泰航空在取得必要股东批准的前提下,向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发行港币195亿元的优先股及分离认股权证;二是国泰航空在取得必要股东批准的前提下,向现有股东配发港币117亿元的供股股份;三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向国泰航空提供港币78亿元过渡性贷款,并可实时提取使用。

香港政府的股份以及贷款通过Aviation 2020 Limited公司来实施。该公司是根据《财政司司长法团条例》(香港法例第1015章)设立并由财政司司长法团全资拥有的于香港成立的有限公司。

国泰航空表示,资本重组计划是为了帮助维持竞争力及营运,同时继续履行对香港的承诺,支持香港作为国际航空、金融及商业枢纽。

公告显示,香港政府有权任命两名观察员参与国泰董事局会议并有权对接管理层及了解信息。此外,国泰承诺太古将继续为国泰的控股股东。

根据公告,重组计划完成后,香港政府将持有国泰6.08%的股份。太古股份由45%降至42.26%,国航股份由29.99%降至28.17%,卡塔尔航空股份由9.99%降至9.38%。

此外,国泰航空今日还公布新一轮的高级管理层减薪计划,以及第二轮的员工自愿性特别休假计划。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