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棕榈股份拟3.87亿转让子公司70%股权予中豫文旅

资讯 新旅界 2020-06-09 18:21

 新旅界讯 6月8日,棕榈股份(002431.SZ)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将下属全资子公司棕榈盛城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盛城投资”)70%股权转让给河南省中豫文旅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豫文旅”),股权转让价款为人民币3.87亿元。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仍持有盛城投资30%股权。

棕榈股份表示,盛城投资作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期间,公司为支持盛城投资及其下属子公司日常经营管理发生的往来款项,在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将被动形成公司对外提供财务资助的情形,该项业务实质为公司对全资子公司及其下属子公司日常经营性借款的延续。截至2020 年5月31日,公司已向盛城投资及其下属子公司合计提供“存量借款”本金余额为11.38亿元。为了持续推进盛城投资及其下属子公司项目的进展,补充项目的流动资金,棕榈股份拟将上述存量借款转为对盛城投资及其下属子公司的财务资助。

本次股权转让的受让方中豫文旅与公司控股股东河南省豫资保障房管理运营有限公司均属于中原豫资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控制的企业,因此,受让方中豫文旅是棕榈股份的关联方,本次股权转让构成关联交易。

资料显示,盛城投资成立于2014 年,注册资本4.7亿元,是棕榈股份设立的落地生态城镇战略,开展生态城镇项目的投融资平台。盛城投资目前拥有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云漫湖国际休闲旅游度假区、时光贵州、三千漓山水人文度假区等多个生态城镇项目公司的股权。

截至2019年12月31日,盛城投资合并报表总资产为22.45亿元,净资产为4.7亿元,2019 年全年营业收入为9318.43万元,净利润为-1.02亿元。

棕榈股份表示,本次交易有利于优化公司战略布局,推动生态城镇业务轻资产运营;有利于实现棕榈股份与豫资集团的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盘活存量资产,优化公司现金流,经财务初步测算,此次交易可给上市公司合并层面形成投资收益约1.4亿元。本次交易完成后,盛城投资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