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涉及电动化、商用车与自动驾驶领域 福特牵手大众共同发展

资讯 行车视线网 2020-06-11 10:36

早在去年7月,福特汽车公司和大众汽车集团联合宣布双方计划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两家公司期望通过建立战略联盟,加速产品更新换代,开展创新科技合作,更好地为全球消费者提供更加实用且多样化的车型,为现有和未来的客户带来更好的用户体验。双方预计全球市场对商用车和高性能电动车的需求将继续增长,因此双方将进一步丰富各自的产品阵容,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

涉及电动化、商用车与自动驾驶领域 福特牵手大众共同发展

根据双方规划,两家公司将从2022年起推出共同为全球市场开发的商用车车型和中型皮卡车型。在新车商务合作下,在上述车型周期内,共计生产最多可达到8000000辆的商用车型和皮卡车型。

同时,福特汽车将基于大众汽车集团MEB平台为欧洲客户打造一款纯电动车,并计划在2023年正式推出市场。与此同时,两家公司还会分别Argo AI公司合作,全面模块化开发自动驾驶车型。

涉及电动化、商用车与自动驾驶领域 福特牵手大众共同发展

战略联盟合作包括以下内容:

自2022年起,大众汽车将推出一款由福特汽车研发和生产的Amarok系列中型皮卡车。

从 2021年起,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商用车业务:大众汽车商用车将负责开发和生产一款基于大众最新Caddy车型研发的城市厢式货运车,福特汽车则负责开发一款载重为一吨的轻型厢式货车。

福特汽车计划在2023年在欧洲市场推出一款基于大众汽车MEB平台开发的纯电动车型,从而提升其在欧洲市场电气化产品的竞争力。

双方希望通过战略合作,在这些产品的生命周期内能够生产出总计最高可达800万台的中型皮卡、商用厢式车和厢式货车。

涉及电动化、商用车与自动驾驶领域 福特牵手大众共同发展

大众汽车集团CEO迪斯博士(Dr. Herbert Diess)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及其对全球经济带来的影响,使大型企业之间组建战略联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这一合作将有效降低产品研发成本,加快电动车及商用车型在全球更大范围内的推广,帮助双方进一步提升和巩固行业地位。”

涉及电动化、商用车与自动驾驶领域 福特牵手大众共同发展

福特汽车公司CEO韩恺特(Jim Hackett)表示:“随着当今世界智能化发展,消费者也表现出对智能网联车型的巨大热情,两家公司的全球战略联盟因此应运而生。这一联盟为我们带来了巨大的机会,让双方能够努力创新解决诸多全球交通难题,同时也为我们的消费者带来巨大的回报。尤其是在各大公司在现金投资上都更加谨慎的今天,这一联盟就显得更加重要。”

在全球范围内,福特汽车和大众汽车在商用车和皮卡车型领域都有强大的业务覆盖,双方均拥有畅销的产品阵容,比如福特全顺系列、福特Ranger以及大众Transporter、大众Crafter、大众Caddy和大众Amarok等。

马云龙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