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欧风格家具如何选择 北欧风格家具有什么特点

资讯 pchouse 2020-06-07 18:51

家具是我们生活中随处可见的东西,家具有不同的风格,比如北欧风格。北欧风格在全球极为风靡,盛行于北欧城市。别欧风格家具有着哪些特点?想要挑选合适的北欧风格家具,应该如何选择呢?今日我们就来聊聊北欧风格家具。

一、北欧风格家具有什么特点

1、材质

北欧风格家具材质特点比较突出,北欧风格家具通常采用桦木、枫木、橡木、松木等原材料为主,不增加任何加工的木料,尽量在不破坏原木的质感的同时,设计出造型简洁的家具。这样的设计将原木与生俱来的个性纹理、温润色泽和细腻质感注入家具中,采用直线条进行勾勒,展现北欧风格独有的淡雅、铺设和纯粹的原始韵味和美感。

2、造型

北欧风格家具外形尺寸以低矮为主,将各种符合实际的功能简单的运用在造型之中,从人体的生理方面进行设计和考量,强调家具与人体接触的曲线准确吻合,达到人与家具相互关系的平衡,让人使用起来更加舒服,充满人情味。这样的严重的结构没有任何多余的设计与装饰,体现出北欧风格家具的朴实无华与实用。

3、风格

北欧风格家具也是有一定的风格定位的,家具的简单外形中融入了现代比较受欢迎的现代简约设计,让朴实无华的家具在设计上感受到卓尔不俗的风情,彰显时尚自然的气质,独创的原木设计展现出家具的精致与艺术,感受得到与时代的紧密相连。北欧风格家具让人感受到现代与经典的完美结合。

4、颜色

由于北欧风格家具选用的是原木材质为主,所以,家具的颜色也是以浅淡、干净的色彩为主,布艺配饰采用深咖深灰等色调,在温暖之中又不会太单调,感受得到北欧家具在室内环境中的和谐与温馨,这样和谐的色调搭配给人安全感和舒适感。北欧风格家具不会选用颜色太深的色调,这样会影响北欧风格想要表达的温馨与浪漫气息。

二、北欧风格家具如何选择

1、别那么注重时尚性,家具式样是越“时兴”就越容易过时,反之,传统家具所具备的文化感染力经久不衰,而且很有保值性。

2、根据颜色来选择。浅颜色的家具适合于小房间以及采光条件比较差的朝北房间等,照明较好的房间可选择深颜色的家具、可显出古朴、典雅的气氛。

3、年老者不要赶“时髦”购买高大的组合柜,虽然高柜节约了空间,但是太高了的话,对于生活会带来各种不变。

4、要多考虑到孩子。新婚青年购买家具不但要式样新颖,还要考虑到将来小宝宝出世后的生活。比如说,装在矮柜上的玻璃门很可能成为小孩的攻击目标最好选择木门。

可见,北欧风格家具在材质、造型、风格、颜色等方面各有特色,渲染的是温馨与浪漫的气息,甚至成为当下网红家具风格。但选择北欧风格家具不宜盲从,而是应当从各个方面考虑,切勿因为过分注重时尚性,而忽略了实用性。

作者:money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