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吉利有望于科创板上市 回归A股市场

资讯 pcauto 2020-06-19 14:53

【太平洋汽车网 行业频道】近日,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利汽车”)发布公告,董事会批准可能发行人民币股份及于上海交易所科创板上市的初步建议。

公告显示,发行的人民币股份不得超过发行及配发建议发行人民币股份项下拟发行人民币股份数目扩大后公司已发行股本之15%。人民币股份均为新股份,且将不涉及转换现有股份。

此前,吉利汽车已多次表达登陆A股的意愿,但受限于相关政策,未能如愿回归A股。今年4月30日,证监会发布《关于创新试点红筹企业在境内上市相关安排的公告》,明确提出,将境外上市红筹企业的市值要求调整为“二选一”。即市值不低于2000亿元人民币;或者市值200亿元人民币以上,且拥有自主研发、国际领先技术,科技创新能力较强,同行业竞争中处于相对优势地位。这一公告的发布,让吉利汽车盼来了回归A股的时机。

此外,2月份吉利汽车曾发布消息称,正筹划与沃尔沃汽车集团业务进行整合,从而组建一个更加强大的全球企业集团,下一步还将考虑在斯德哥尔摩上市。值得一提的是,吉利与沃尔沃合并和本次A股发行这两件事互不为前提。但有相关人士称,倘若上述合并、回归动作都完成,吉利汽车市值将有望超越A股市场所有车企,成为中国市值第一的汽车集团。(文:太平洋汽车网 杨高宇)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