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康康”拍了拍你,这款来自太空的网课请查收

资讯 TOM    2020-06-30 17:10

前不久,我国嫦娥四号任务团队三位优秀代表获得了国际宇航联合会2020年度最高奖——世界航天奖。因为获得这项殊荣的团队平均年龄不到40岁,非常年轻,所以被大家称作“探月青年”,而中国航天正因为有这样的青年而快速发展。航天强国,任重道远,需要越来越多的新生代拿起“接力棒”。

执着于航天科普的康师傅,于近日开展了航天科普网课《太空美食家》,希望借助航天科技的魅力和航天精神能够影响更多的青少年,激发他们的创造智慧和创新能力,让小小身躯中“大大的航天梦”成为中国航天事业前行的后备力量,为我国培养更多“探月青年”。此次线上课程《太空美食家》顺应时代发展,借助网络课堂的多元化、便捷性、跨地域性等特色,将“硬核”航天知识与食品安全知识进行完美融合,为孩子们呈现出一场“最接近宇宙”的太空美食课。

沉浸式课堂体验,探索网课新模式

据了解,康师傅网络课堂使用3D虚拟技术呈现出空间站的布局,结合实物的展示,给孩子们“沉浸式的体验”;借助5G传输技术和专业教学软件,使全国多地师生可以同屏互动,交流航天科技给生活带来的变化;超萌助教“康康”与孩子们一起开展实验,揭开太空食品的奥秘。为了更好地向青少年开展航天科普,使孩子们萌生对于太空的向往,康师傅真可谓使出了浑身解数。

“康康”拍了拍你,这款来自太空的网课请查收

老师与康康助教揭开太空美食的奥秘

拼完硬件拼软件,STEAM课程乐翻天

除了硬件,在课程内容设置上康师傅也是拼尽全力。《太空美食家》网课不仅有趣更有料,中国航天员在太空中有哪些故事?登月计划对于我们有什么样的意义?中国空间站到底有哪些玄机?与我们息息相关的航天科技对我们有什么影响?这些硬核知识都可以通过此次课程得到答案。

“康康”拍了拍你,这款来自太空的网课请查收

同学们通过实验了解FD冻干技术

重点来啦!《太空美食家》结合了当下国际流行的综合教育模式,运用STEAM课程重实践的超学科教育概念,激发青少年对于太空的浓厚兴趣。课程从早期航天食物到现在丰富的太空美食讲起,再到航天科技在民生领域的落地开花,新奇的内容让孩子们学习热情十分高涨。老师还通过动手实验的方式,让屏幕前的孩子们直观get太空美食如何保鲜的奥秘。原来太空食品借助FD冻干技术可以实现防腐并保持营养成分,小朋友们也了解到水分和食物的保鲜有很大的关系,就像方便面中的蔬菜包就采用了FD冻干技术,它和方便面的面饼一样,水分含量都极低,完全不需要添加防腐剂。通过这样的航天“黑科技”,太空美食就可以在“色、香、味”方面得到最大的保障。如今,FD冻干技术已经广泛应用于大众消费品,为我们的生活带来更多的便利。

“康康”拍了拍你,这款来自太空的网课请查收

方便面蔬菜包采用FD冻干技术,可以保持食物的营养

上课后小朋友们都感受到了“中国航天事业”的伟大,同时也领悟到航天技术的发展对于我们生活的重要意义。小朋友们纷纷在感叹“太空食品也太神奇了!”,“我怎么听着老师讲的,我都馋了”,“原来航天技术就在我们身边啊!”,“当我妈再不让我吃方便面时,我就有理由拒绝了,我太高兴了!”。童言童语无不表示出对于康师傅《太空美食家》网课的喜爱。

不断求变,开创科普新方式

康师傅一直都在追求尝试将创新科技用于科普当中,用定制化的科普教材影响青少年。作为积极发展教育公益的企业,康师傅的航天科普活动从线下走到了线上,用更贴合青少年的方式与他们沟通。康师傅相关负责人透露开设《太空美食家》网络课堂的初衷,“随着互联网技术的飞速发展和5G的出现为现代教育提供了更多可能,康师傅希望能够借助此次网课,积极尝试将航天科普课程输送到青少年身边,以寓教于乐的形式传递航天知识并开展食安科普。”

“康康”拍了拍你,这款来自太空的网课请查收

此前康师傅航天科普进校园活动现场孩子们学习航天知识

截止目前,在青少年航天科普方面,康师傅已经在多座重要城市举办了声势浩大的航天科普展,让20多万名中小学生获得了精彩纷呈的交互式航天科普体验。康师傅希望通过科普教育,激发青少年的科学探索精神和爱国情怀,让越来越多的人立志航天,为我国航天事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后备力量,让我们能够早日实现航天梦、强国梦。未来,康师傅将借助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探索更多科普教育的新方式,助力建设航天强国!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