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云从科技人机协同战略 助力提升我国AI竞争力

资讯 TOM    2020-06-08 14:53

2020年上半年,人工智能"四小龙"之一的云从科技,可谓动作频繁。近日,据多家媒体报道,云从科技具体经营项目申报新增机器人、物联网技术研究等,业务版图不断扩张。

据天眼查数据显示,云从科技发生了一系列工商变更,具体经营项目申报新增人工智能算法软件的技术开发与技术服务;人工智能硬件销售;机器人的技术研究、技术开发;物联网设备销售;物联网技术研究开发等。

此外,云从科技注册资本由约6.19亿元人民币增至约6.28亿元,增幅为1.54%;

经营范围扩张,是继更名为云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完成股份制改革,并且完成新一轮总规模约18亿元人民币的融资后,云从科技的又一重要举措。

这些,都助力其在全球人工智能领域领跑做好铺垫。

云从科技人机协同战略 助力提升我国AI竞争力

人机协同成各国竞争高地

据知情人士透露,云从科技此次业务调整涉及智慧安防的机器人以及特种机器人,比如客运物流、防爆巡逻、水下探测等,商用机器人也包含在其中。

5月23日,美国商务部宣布,将包括云从科技在内的33家中国公司及机构列入"实体清单"。在此情况下,云从科技能迅速逆势扩张业务版图,说明其已做好各项预案,并从经营范围上进行市场突围。

云从科技人机协同战略 助力提升我国AI竞争力

德勤报告指出,截止2030年,人工智能将提高全球GDP12%,人工智能、物联网和机器人三大技术正在推动商业转型,逐渐取代现有的产品和服务,创造新的市场价值。

云从科技人机协同战略 助力提升我国AI竞争力

2019年9月,云从科技智慧出行落地北京大兴国际机场

根据官方网站显示,云从科技孵化自中国科学院重庆研究院,其聚焦人机协同体系以实现"定义智慧生活,提升人类潜能"的企业战略,与美国国家人工智能发展战略中的Human-AI collaboration 战略重点有高度契合性。

审视美国关于人工智能战略的两份报告,分别是:《国家人工智能研究与发展战略规划报告》,《维护美国在人工智能时代的领导地位》行政命令(也被称为美国人工智能倡议),在这两份美国国家人工智能发展指导纲要中,可以发现从联邦政府到各个机构,以及联合各方力量构建美国人工智能发展核心战略:联合产业界学术界及国际协作,推进AI产业持续投资,全面创造AI环境;确保美国在全球范围内的AI优势;研发有效的人机协同方法,创建增强人类潜能的AI系统。

大国之间的竞争,从来都是生产效率与品质的竞争,人工智能可以提大幅提升生产效率,因此成为各国激烈竞争的关键领域之一。

在工业革命、信息革命之后,人类已然处于智能革命时代的入口,人工智能为人类感知、认知能力带来了技术性的变革提升。随着人工智能与5G的不断完善与融合,这两者将是未来率先进入次世代的关键钥匙。

而人机协同作为全球人工智能的未来,将极大的解放劳动力,提高生产效率。比如,医疗领域主要矛盾是稀缺的专家资源与海量的病患需求。人机协同技术将通过将医疗专家的知识技能模型化、自动化,自动判断过滤90%以上诊疗信息,使得医疗专家可以集中处理10%的关键性问题,使医疗专家的服务能力扩大了10倍。同时,通过赋能给广大的普通医师,使得更广泛地区的病患也能获得与中心城市居民相同的诊疗效果,提升全行业的效率与服务品质。

占据人机协同这个核心高地将使得中国在全球竞争中极具优势。

云从科技人机协同战略 助力提升我国AI竞争力

云从科技人机协同战略

云从科技内部公开信显示,云从科技早在2017年就意识到AI工程化效率问题,并着手开始研发"人机协同平台"。目的是"以人的长处弥补计算机的短处,人和机器形成配合关系,机器同时服务于专家侧和用户侧两侧",人机协同战略是云从科技目前的核心战略。

云从科技创始人周曦曾表示:"AI本质上能够把稀缺资源,就是我们最顶级的服务以10倍、100倍的量级扩展出去,让每个人享受更好的服务。这是AI的未来。"这也是人机协同的方向。

基于人机协同平台,今年5月,与广州市政府正式签订战略协议,共建国内首个人机协同开放平台,打造广州智慧城市智能运行中枢。同时,云从科技还在广州南沙"一脸走南沙"市政平台、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无纸化通行"等"惠民、善政、兴业"方面的技术落地,这都表明人机协同的未来发展趋势。

云从科技人机协同战略 助力提升我国AI竞争力

今年5月,与广州市政府共建国内首个人机协同开放平台

在掌握AI自主研发与主动权,将成为未来各国重点争夺的局势下,中国AI企业的业务范围的变更与扩张,是人机协同战略发展下的必然,相信会有更多中国高新兴企业以更核心的优势与力量应对全球市场竞争。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