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网易联合创新中心落地富阳银湖,推动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应用融合

资讯 TOM    2020-06-08 18:20

近日,富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与网易、浙江省人工智能学会携手合作,将共同打造富阳银湖网易联合创新中心,三方将致力于区域在人工智能、互联网新技术、新模式、新理念与经济社会各领域深度融合发展,共同打造重点围绕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领域的创新载体。同时,这也是网易在全国落地的第二十个创新中心。

网易联合创新中心落地富阳银湖,推动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应用融合

在前不久召开的两会上,以人工智能为代表性技术的新型基础设施与数字经济新优势成了热词,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众多新业态在抗疫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要继续出台支持政策,全面推进“互联网+”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同时,报告认为,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的新型基础设施,将成为经济发展的新燃料。此次合作也是结合发展趋势汇聚三方优势,旨在推动和深入区域在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应用,为建设富阳成为大都市新型城区发力。

网易联合创新中心落地富阳银湖,推动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应用融合

作为杭州“第九区”,富阳地处中国最富庶、最具发展潜力和活力的长三角经济圈南翼和沪杭甬“金三角”交汇点上。 同时,富阳也是杭州市域空间的腹地中心,拥有“城西科创大走廊”和“钱塘江金融港湾”融合发展的双加持,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底蕴丰厚。

网易联合创新中心作为区域科技创新和人才培育的产业服务平台,集网易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 在线教育、消费升级、娱乐传媒等多个领域的优势资源于一身,汇聚产业赋能、产业投资、人才引进、互联网升级等发展要素,助推地方特色产业升级转型与数字经济发展。自2016年成立以来,依托3大平台与多要素全方位赋能的“3+N”模式,已持续帮助全国超15000家,30多个领域的企业发展,并有多家企业入库省级科技项目。同时,在富阳区所发力的人工智能领域,网易自2011年就开始了探索,网易人工智能专注于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语音交互、模式识别、深度学习、异构计算、数据智能等技术研究领域,技术全方面应用于网易系游戏、邮箱、音乐、电商、新闻、有道、云服务等众多产品。

浙江省人工智能学会作为专业性省级社会团体,由谭建荣、倪光南、陈国良、崔宝秋、蒋国文等十余名院士和资深科学家领衔,各类会员超过3,200名。学会积极服务《浙江省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战略性思想、重大决策和关键工作需要,面对当前产业智能化新形势新需求,牢牢把握人工智能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学会在服务地方产业数字化升级、创新应用推广、技术交流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经验丰富,将有效促进富阳经济社会智能化升级发展。

网易联合创新中心项目负责人表示,此次合作将推动以人工智能、互联网、大数据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当地实体经济的深度应用与融合。将为区域注入新活力,进一步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实现新突破。

目前国内的疫情形势日趋明朗,社会经济逐渐复苏。网易联合创新中心携手富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变局中开新局。未来,将一起为培育智能产业,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促进区域经济与社会智能化升级做出努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