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文旅中国发布《酷狗非遗音乐图鉴》 数字娱乐助推非遗出圈

资讯 TOM    2020-06-08 18:59

6月2日,在中国演出行业协会指导下,酷狗音乐通过大数据分析发布了《酷狗非遗音乐图鉴》,梳理各类与非遗有关的数字作品,诸如戏曲、民歌、曲艺,并根据关注群体的年龄、地域等维度划分,“数说”互联网时代非遗传承的现状与未来。据统计,“非遗”相关音乐累计播放574亿次,时长约32亿小时,相当于36.5万年,酷狗联合各界搭建了一座非遗音乐大舞台。

通过具体数据分析可以发现,非遗音乐正在呈现两种“出圈”趋势:一方面是突破地域属性,另一方面则是突破年龄层属性。数字娱乐助推了非遗“渗透”进大众的日常生活中,特别是能够以创新姿态吸引到年轻受众,并激活了一批“非遗新青年”。

文旅中国发布《酷狗非遗音乐图鉴》   数字娱乐助推非遗出圈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