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母婴行业瓶颈期?专业的直播服务机构带你走出瓶颈!

资讯 TOM    2020-06-09 16:14

近年来,妈妈班活动失灵、价格政策让利失灵、大范围打广告失灵,线下母婴店遭遇增长困局,再加上今年疫情黑天鹅的突袭,不少母婴奶粉品牌、纸尿裤品牌、零售实体业主,开始试水电商直播带货。但对于行业前20名的母婴奶粉品牌、纸尿裤品牌而言,如何利用好专业的直播服务机构,进行弯道超车或换道超车,实现30%以上销量增长,是2020年的最大挑战。

4月23日晚,聚焦咨询控股旗下的十倍好直播赋能平台,赋能爱优诺羊奶飞暨广西多爱孕婴连锁,成为母婴行业私域流量直播的新标杆:本次直播,比过去多了29倍人次观看,精准锁客1.4万多人。截止目前,通过本次直播+蓄水锁客的用户,预计为多爱孕婴连锁145家线下门店,带去超过1600万元的销量,相当于1周做1个月的销量。

母婴行业瓶颈期?专业的直播服务机构带你走出瓶颈!

创新1:营销大数据中台,AI分析每1个导购员的触达顾客路径!

如下图,可以看出,通过AI分析,对每1个导购员,在私域流量里的触达路径、获客路径,均有可视化呈现,真正能实现,定目标、追过程,拿结果。

举例来说,母婴连锁1店有6个导购员,通过大数据分析每1个导购员,发出的获客链接有多少宝妈实现了有效触达,哪些看到的宝妈,是我们母婴门店的关键传播者,哪些宝妈是我们母婴门店意见领袖。

通过这个营销数据中台,可以分析得出,对于母婴门店意见领袖,可以采取免费送她1罐奶粉等手段,激发其进行自动裂变,或用小程序,赋能她邀请更多宝妈,进行拼团购买。

母婴行业瓶颈期?专业的直播服务机构带你走出瓶颈!

创新2:直播裂变中台,实现AI精准裂变,识别谁是目标用户!

本次爱优诺奶粉&多爱孕婴连锁活动,只花费了不到700元,就获得了拓客24322人次的点击,最终实现直播间超过29.43万人次观看,锁客超过1.4万人次。预计为线下145家门店,带去1600万元销量,创造了行业“直播霸屏,前置营销”的新模式。

总体来讲,近200多个社群导流+直播裂变获客小程序互动,再通过预热群、爆破群、异业合作群等, 并对直播中社群分级分层管理,总部统一指挥。从总部开始,到中心指挥群、到运营中心负责的大区社群,最后到每个门店的群管理,指令同步传达,各群快速响应,同时各社群共享互动活动、群话术等,营造了良好的气氛和节奏。

创新3:私域流量的直播成交转化,7大秘诀助力直播间:拓客+锁客

秘诀1、主播要经常用互动化口语

互动性是直播的最大优势,以前线下无法体验奶粉和纸尿裤的专业演示,可以在直播间进行呈现。带货直播过程中,主播与粉丝的互动非常频繁,有些粉丝还会赠送虚拟礼物给主播,这时主播要及时点名感谢。

建议大家,李佳琪式口语学起来!“宝宝们”、“OMG”、“我的天呐,也太好看了吧!”、“买它!买它!”......主播们可以慢慢培养自己的语言风格,提升亲切感、增强信任。

秘诀2、主播对产品要有场景共鸣感的描述

主播通过各种形象生动的比喻,搭配表情、身体动作,把奶粉、营养品、纸尿裤的现场使用感受、视觉效果清晰的传达给粉丝,让用户也能感同身受。通常,在介绍产品时,主播要把产品凑近镜头,让粉丝观看材质、工艺细节。在亲自做奶粉冲泡演示时,可以从多个角度,摆pose进行展示。

秘诀3、主播在秒杀活动时,要营造仪式感

在秒杀之前,主播要倒数「3、2、1」.....来营造抢购氛围。观看直播的网友,很难抵抗这种大规模群体一致行动的诱惑,消费冲动会被激发。带货直播的各种仪式感对激发群体效应非常有效。同样,在直播抽奖环节,也可以通过倒数截图的方式来实施。

秘诀4、借助辅助道具,通过一些助销道具,让产品卖点可视化

譬如当谈到奶粉奶源时,可以现场连线国外原产地,或者用AI道具展示出来;当谈到价格优势时,可以拿出计算器现场计算或展示淘宝截图;当需要演示如何下单购买时,可以拿出手机演示下单的步骤。

秘诀5、主播人格化,在脚本策划时,需要围绕品牌,塑造品牌人格化

主播的直播状态,会直接感染受众。一些主播通常会通过自嘲或与小助理互损的方式,来与粉丝拉近距离,展示人格魅力。一场直播,我们不建议大家全程都在卖货,40%的时间,可以分享一下最近的育儿趣事、秀秀才艺、与粉丝在线互动。

秘诀6、多轮直播抽奖,做好锁客转化最重要

直播抽奖是预热一场直播的重头戏,也是把粉丝持续留在直播间的杀手锏。所以,在推荐产品的间隙,要不断重复“还有x分钟,我们开始下一轮抽奖!”,同时拿出奖品为大家演示,激发活跃度!一般要把大奖留在最后一轮抽奖环节。

秘诀7、做好用户运营留存,通过AI精准裂变,直播带货常态化

如何赋能,打造店长、导购员、宝妈成为直播呢?我们打造了一套“月收入过万的超级主播“课程,28天的循环训练,可以复制培养出1批,能带货的主播。

如何实现AI精准裂变呢?聚焦战略定位咨询公司旗下的十倍好产业互联网平台。通过自2014年起,陆续为小米生态链等多个企业,开发了“带客到店神器”、“活动宣传裂变告知神器”、“直播裂变工具”、“拓客锁客神器”等营销工具,通过这一系列组合拳,成功将母婴行业的直播模式,带入了3.0时代!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