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货拉拉携手公安进行反诈骗宣传 关爱货车司机群体

资讯 TOM    2020-06-10 12:59

疫情期间,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频繁发生,为提高货车司机的防范诈骗意识,货拉拉公司携手中山市公安局东区分局库充派出所开展防范诈骗宣讲活动。6月5日在上午9时,在副所长劳伟文的带领下,公安培训人员来到货拉拉中山分公司,为30余位司机带来防范诈骗培训课程。

货拉拉携手公安进行反诈骗宣传 关爱货车司机群体

公安表示: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互联网已深入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司机这个群体被骗的案件也越来越多,选择司机这个群体进行反电信诈骗知识的培训,就是为了提高司机群体的防范意识,减少司机群体上当受骗的几率,保护他们的财产安全。

“电信诈骗是指通过电话、网络和短信方式,编造虚假信息,设置骗局,对受害人实施远程、非接触式诈骗,诱使受害人打款或转账的犯罪行为,通常冒充他人及仿冒各种合法外衣和形式或伪造形式以达到欺骗的目的。”宣传培训课程过程中,公安工作人员通过图文、口述、视频等多种方式,为货车司机们普及常见的诈骗手段,并重点讲述如何识别电信诈骗和遇到诈骗后如何自我保护

等知识。当遇到诈骗时应首先拨打110或联系民警,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勿轻信中奖信息。

货拉拉携手公安进行反诈骗宣传 关爱货车司机群体

在课程结束后,货拉拉工作人员为司机们分发了公安精心制作的《反诈骗知识手册》,并通过知识问答互动的方式,加深司机对所学反诈骗知识的掌握。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