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浩辰3D软件构建全三维数字化设计平台助力中国智造

资讯 TOM    2020-06-10 14:37

三维技术是产品设计、制造的发展趋势,采用数字化设计技术是提高企业柔性研发能力的主要手段之一。受疫情影响,创新发展之路挑战更多,采用全三维数字化设计技术来促进研发和制造的协同,是目前有效支撑智能制造和高端智能装备突破的必经之路。

在全三维数字化设计、结构仿真分析、逆向工程还没有被应用到工业制造领域以前,产品设计、工艺校准、试制评估往往依赖人来完成。经验丰富的工艺设计师和车间老师傅凭借行业知识积累、反复的样品试制和工序调整来不断优化产品设计与工艺制造。

此后随着3D设计、仿真分析逐步融入到工业,企业通过一些工业软件实现对设计工艺的模拟和分析,为生产制造提供更合适的产品设计、生产制造方案。但是,多个工业软件之间的数据格式各异、难以兼容以及低重复利用率等问题,都给企业数字化设计与工艺带来了较高的使用和管理成本。同时,数据孤岛、流程壁垒等问题,也极大地制约了数字化技术在工业应用中的发展,从而影响企业智能制造转型。

浩辰软件认为,目前中国制造业工艺设计的数字化程度普遍较低,工艺设计工具多样、数据离散、和研发数据脱节,成为研发数字化的短板。苏州浩辰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基于近三十年丰富的行业服务经验,核心技术沉淀以及专业人才积累,融合世界领先技术,瞄准数字化研发这一智能制造环节上的难点,通过打造具有国际主流功能且更适合国内企业及用户使用的高品质3D软件,研发出具备独立自主品牌和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浩辰3D,为用户提供更全面、更高效的2D+3D一体化解决方案应用。

浩辰3D软件构建全三维数字化设计平台助力中国智造

全三维产品设计的新趋势

三维数字化设计制造不再是航空航天等高精尖领域的“专利”,而是成为各行各业的“必备”。通过三维仿真模拟可以节约至少40%的设计周期和30%的设计成本。浩辰3D基于强大的智能参数建模技术,让复杂设计过程简单化,快速重用历史数据及设计变更。

在产品设计阶段,浩辰3D能够实现标准化建模。依据企业的标准化规范、行业的数据应用规范以及上下游合作商们的工艺制造需求,设计工程师们通过浩辰3D,能够建立一整套标准化的3D模型数据。同时,浩辰3D的MBD技术(三维标注技术)能实现各类设计信息的三维标注,在3D模型中直接赋予产品制造信息(包括几何、标注和属性等信息)。

浩辰3D软件构建全三维数字化设计平台助力中国智造

这一功能,一方面能将离散在3D模型和2D工程图上的设计信息,集中表达在3D模型上面,便于统一研发数据源头,解决以往二维/三维多数据源的问题;另一方面带有完整信息的3D模型能生成易于传播的3D PDF ,通过直观的可交互文档查看制造数据,从而有效地实现数字化沟通,加快从设计到制造的过程。

设计与工艺的数据强关联

在产品设计阶段,实现标准化建模,建模中着重考虑模型面向下游工艺应用的建模要求,遵循相应的企业建模规范。将离散在三维模型和工程图上的设计信息,集中表达在三维模型上面,统一研发数据源头。从概念设计到产品制造,浩辰3D提供真正的3D模型设计、先进的钣金设计、完整的2D+3D一体化设计等全面效率工具。

在产品设计的初期,浩辰3D就能够提供各种设计/工艺工具,让设计环节与工艺环节紧密结合,而不是各自孤立或单向串联的两部分。除了制造业常用的钣金设计、曲面设计等工具,浩辰3D内置的有限元分析 (FEA) 工具,使得设计工程师可以在3D环境中通过数字方式验证零件和装配设计,缩短产品开发周期。

通过这些内置的数字化设计工艺工具,不仅能够建立涵盖设计、工艺等多阶段需求的标准化模型数据,提高3D数据的质量和传递效率;还能进行多类型的数据检测和分析,使得设计人员在设计初期就能进行数据自检和交互式修改,从而将设计工艺问题解决在前端,避免后期的返工。

全流程的数据可视化发布

浩辰3D的全流程的数据可视化发布,所强调的是数据可视化应用不应该仅停留在设计工艺阶段,而是应用于企业产品全生命周期的各流程环节。因此,通过两个方面的数据处理,浩辰3D完美的实现了这一点。

一方面,浩辰3D将各环节所需的3D及2D数据导出,并且集成在企业所安装的主流PLM/PDM系统中。通过PLM/PDM系统的 “三维工艺可视化发布”模块,依据场景应用需求和访问权限设定,将其发布至各流程环节。如发布至企业生产、装配车间,生产人员可以在现场终端上进行工艺数据的浏览和交互式操作,从而准确规范地进行制造与装配。

另一方面,对于未安装PLM/PDM系统的企业,浩辰3D也可依据需求直接导出各种格式的数据文件。如静态的数据文件,可以用于制作工程图纸、产品说明书、产品安装手册、产品维修手册等;而动态的数据文件,则可以用来制作产品动画来更好地展现产品的内部结构、装配关系等信息,便于观看者更好地理解产品。

浩辰3D软件构建全三维数字化设计平台助力中国智造

浩辰3D实现数据源统一、模型规范化、设计协同化、生产无图化,提高了企业研发质量,缩短了研发周期。通过这些技术优势和功能亮点,浩辰3D能够将智能制造作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强化数据的价值作用,有效地为制造企业构建全三维数字化设计平台。通过向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数字化服务,充分将数字化、智能化技术融入到产品研发各流程环节中,以更加高效的方式解决传统产品研发过程面临的问题,实现提质、增效和降本,从而促进企业迈向智能制造发展的更高阶段。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