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家有豪车为何还要618憋足劲抢购电动自行车? 疫情不是唯一原因

资讯 TOM    2020-06-10 17:20

从去年底至今,虽然不过半年左右的时间,但是一场始料不及的疫情却深刻改变着人们的生活习惯。其中最明显的,莫过于交通出行。人们对于公共交通的选择越来越谨慎,私家车再次成为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以往许多城市为了缓解交通拥堵而规定的尾号限行,也基本处于废黜状态。

然而,随着国内疫情的逐渐好转,各地的企业事业单位复工复产,中小学也逐渐复课复学,人们的出行方式又出现了新的变化:电动自行车正成为都市出行工的另一道风景线。根据京东数据显示,5月电动车的成交额增幅超过了50%。而5月20日小刀电动车在京东的一场直播发售会,足足吸引了200万人观看。

家有豪车为何还要618憋足劲抢购电动自行车? 疫情不是唯一原因

5月20日小刀电动车在京东的一场直播发售会,足足吸引了200万人观看

的确,与公交地铁等密集型公共交通工具相比,电动自行车具有轻便环保、机动灵活又有效避免紧密接触等优势,因此近年来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行业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电动自行车产量为3609.3万辆,同比增长10.1%,年产值超过千亿元,位居世界第一,并且每年有一亿中国人在购买新自行车或电动车,平均每一百户居民中有85.7户拥有电动自行车。然而,另一个值得关注的信息是,许多购买使用电动自行车的家庭都同时拥有30万元以上的高端汽车。

这就相当值得玩味了。为什么家有豪车却偏要骑电动自行车出行呢?来自北京的吴女士的话相当具有代表性。“从我家到孩子学校大约只有3、4公里,可这距离对送孩子上学来说相当尴尬,开车的话第一是每天早上中关村南大街都堵得一塌糊涂,第二是学校门口也没地方停车。”家住白石桥、孩子上学在人民大学的吴女士表示,电动自行车毫无疑问是最适合的交通工具。

家住厦门集美区、工作在工商旅游学校的杨先生也有同样的感触:“我每天上班要经过厦门北站,几乎每天都会堵车,本来只要不到4公里左右的距离,开车上下班单程却要半小时左右,我常开玩笑说开车还不如跑步去上班。所以,我看京东上小牛品牌的电动自行车在618期间有半价秒杀、新品满减券等优惠活动,算下来要更便宜一些,所以就打算买一台。”杨先生说,他计划在即将到来的618促销季,在电商平台买一辆电动自行车作为上下班的交通工具。

新的市场需求与疫情带来的催生效应,两大因素,也让电动自行车成为今年618期间备受瞩目的商品品类。京东零售集团京东运动户外部骑行部负责人张斯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过去的618 可以说是由平台主导的,以往三、四月份他就要开始拜访商家。今年,他发现品牌商会积极主动提出市场方案,而不是被动配合。用张斯祺的话说,干这行四年多了,今年是力度最大的一次618,堪称骨折价。他举例说,一辆电动自行车商家从2000元降到1800元,京东再出200元补贴,最终成交价就是1600元,相当于京东与品牌方共同对消费者进行了价格补贴。

家有豪车为何还要618憋足劲抢购电动自行车? 疫情不是唯一原因

古天乐代言的小刀为京东618开辟了专供生产线

小刀集团电商总监李浩海则表示,今年京东618与以往有很大不同,是与京东配合力度最大的一次。小刀在天津和无锡的两个工厂专门开辟了两条生产线,1条生产线一天可以生产1000辆电动车,专供京东618。此外,小刀还准备了三条备用生产线,以防618爆单,全力保障618时的商品供应。而在此前的2020年京东618发布会上,京东方面披露,今年618期间,雅迪、爱玛、小刀、新日、小牛、凤凰、永久等骑行品牌为京东开辟超过10条专供生产线,集合超1万名生产线员工,全力保障足量供车京东消费者。不仅如此,还有超多新品爆款以史上最大力度发售,超1万台小刀电动车史上超低价999元,1万台小牛电动车新品G0只需1999元……诚意满满回馈消费者的每一份热爱。

家有豪车为何还要618憋足劲抢购电动自行车? 疫情不是唯一原因

京东618发布会上,京东方面披露,电动车品类将诚意满满回馈消费者的每一份热爱

当然,仅仅是数量和价格,还不足够。吴女士、杨先生这样的消费者对电动自行车的商品品质也是有一定要求的。“起码质量要好,一定得是锂电池,而且要60V20ah以上的,这样续航时间长、动力也好。”杨先生说。吴女士则对外观有着更高的要求:“接送孩子上下学用,当然外观设计要美美的!”

家有豪车为何还要618憋足劲抢购电动自行车? 疫情不是唯一原因

京东联手新日电动车推出的XC Mini,凭借时尚的外观,吸引了不少女性消费者购买

其实,他们的意见都很有代表性。数据显示,4月至今,京东平台电动车的成交额同比增长也超过了45%,更多金融从业者、医务工作者及教育工作者成为电动车的新用户。相比以往, 这类消费者的增长,也让电动自行车除了交通工具的属性,被赋予了更多的新玩法:有人骑车进藏、有人骑车结婚,京东平台数据也显示,消费者在性能之外对电动车关注度最高的是外观和物流。与此同时,在京东浏览电动车的用户,有30%会浏览时尚和珠宝产品,还有30%会浏览运动产品,电动自行车呈现出功能性与时尚元素并重的发展趋势。是基于京东3.8亿优质用户的大数据优势,京东也帮助品牌不断更新迭代产品,例如联手新日电动车推出的两款C2M版青春旗舰新品XC Mini和C5,凭借时尚的外观、创新的智能安全技术、舒适便捷的体验就吸引了不少女性消费者购买,有望成为今年618期间的爆款商品。

突如其来的疫情,推动了电动自行车的普及。骑着小电动,奔向618。或许,将成为未来半个月电商平台新的蓝海!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