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塑料垃圾重唤新生” ——会德丰国际广场环保艺术展迎接第12个世界海洋日,一起保护生态

资讯 TOM    2020-06-10 18:20

2020年6月8日,联合国第12个“世界海洋日”。当天在沪上高端办公楼会德丰国际广场上班的一万余名职场白领及往来南京西路的上海市民,近距离欣赏了由法国环保艺术家Gilles Cenazandotti 用废弃塑料和海洋垃圾为原料悉心打造的帝企鹅、海龟、熊猫、猎豹、信天翁等5款1:1生动还原的濒危动物雕塑。并通过在线H5小游戏,仔细聆听艺术家为保护自然,给人类敲响的一次信号钟。

“塑料垃圾重唤新生” ——会德丰国际广场环保艺术展迎接第12个世界海洋日,一起保护生态

2020会德丰国际广场 “重唤新生”环保艺术展

新冠疫情令全世界都按下暂停键,同时还催生了“新型垃圾”,带来次生灾害。上月在法国的一次海洋清洁行动中,海底发现了废弃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它们被人类随意丢弃,成为海洋中不可降解的新型污染。口罩材料从自然中降解消失需500年以上,专家预测不久之后地中海水域中的口罩数量或超过水母。在这样的特殊时期及全球环境下,当代人类一起检视并反思自身行为给大自然和海洋带来的沉重负担,更成为刻不容缓的迫切议题。为了让更多人能关注到保护自然、保护海洋这一重大的环保问题,沪上高端办公楼会德丰国际广场所属九龙仓集团,联合法国艺术家Gilles Cenazandotti,以废弃塑料和海洋垃圾为原料,悉心打造了一个特殊的环保艺术展览《重唤新生》。艺术家Gilles Cenazandotti,于1966年出生于法属科西嘉岛。他的作品着重表现濒临灭绝的生物,常常凸显人类生活的废物给自然、特别是海洋带来的负担。Gilles的雕塑作品来源于他亲自在地中海海岸收集的塑料废物,艺术家保留碎片原有的颜色和形状,组合出意味深长的作品。此次他为中国观众特别创作并呈现了一个全新系列。Gilles于今年1月19日到达中国,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期间留在中国继续其创作。

隔离疫情,不隔离艺术创作

本次创作基于Gilles与中国人民一起经历并对抗Covid-19的保卫战。从2020年1月底到3月底,他在深圳驻留期间,克服了种种障碍,从各处收集塑料废品、重新分类、清洁、组合,打造了多款濒危动物雕塑。Gilles以其对生命的热爱,对中国的敬意,巧妙地将生活中的老旧旅行箱、瓶盖、化妆盒、椅子等塑料部件与中国近代领先世界的高铁、航空、科技领域关联的塑料玩具融合一起,体现出“让过度消费的塑料玩具重唤新生”这一创作理念。从艺术视角,给今年世界海洋日的主题——“为可持续海洋创新”(Innovation for a Sustainable Ocean)提供了有说服力的视角。

“塑料垃圾重唤新生” ——会德丰国际广场环保艺术展迎接第12个世界海洋日,一起保护生态

法国环保艺术家Gilles Cenazandotti 疫情期间在工作室进行创作

由飞机玩具,水枪等组成的威武有力的帝企鹅、有着遥控器、手机陪伴的大熊猫宝宝、儿童废弃飞机玩具变身的信天翁、汽车外形的猎豹以及“自带房产”的海龟构成了本次环保艺术展的主体。5款未来机械风格的动物雕塑,旨在进一步推动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思考,警示过度消费与地球环境之间的紧张关系,唤醒更多的人共同努力,携手走向令人期待的未来。

“塑料垃圾重唤新生” ——会德丰国际广场环保艺术展迎接第12个世界海洋日,一起保护生态
“塑料垃圾重唤新生” ——会德丰国际广场环保艺术展迎接第12个世界海洋日,一起保护生态

信天翁、帝企鹅、猎豹、熊猫、海龟

5件栩栩如生的动物雕塑于会德丰国际广场草坪上与大家见面

匠心互动,H5游戏吸引白领积极参与

为了带动白领积极参与,此次展览主办方还特别设计了一系列饶有趣味的H5小游戏,旨在通过互动,加深都市白领对环保问题的思考。当人们发现遍布生活的垃圾都可以在这些动物身上找到;当完成拼图动物展现的时候,那些活灵活现的熊猫、猎豹、企鹅、海龟、信天翁……,早已变成了用垃圾堆积而成的展品。随着手指的每一次移动,都令人感受到垃圾泛滥对动物的伤害,及由此带来的对它们的生存环境的破坏。不由深思,这真的是我们想要的自然吗?是我们想要的生活吗?是我们的未来吗?

“塑料垃圾重唤新生” ——会德丰国际广场环保艺术展迎接第12个世界海洋日,一起保护生态

“重唤新生”H5小游戏,加深都市白领对环保问题的思考

保护海洋,我们一直在努力

本次《重唤新生》环保艺术展由九龙仓集团打造,陆续在旗下中国大陆区三个商业地产项目(分别是大上海时代广场、会德丰国际广场以及无锡IFS国金中心)作巡回展出。这也是本年度九龙仓集团致力于可持续发展的举措之一。九龙仓集团多年来秉承“创建明天”的使命,在营运管理中会考虑投资者的利益、社会的整体发展,以及环境的健康。在保护环境中,集团采纳环保政策、推行措施减少集团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并鼓励资源再用及回收。除了自身业务不断减低生态足迹之外,九龙仓集团还不断向员工、业务伙伴、客户、供应商以至广大社群推广环保意识。

作为九龙仓旗下的金牌办公楼项目,会德丰国际广场一直关注并努力践行环境保护、绿色办公等具有企业社会责任感的行动。大楼积极加入“减少一次性塑料制品使用”的全球性行动呼吁,曾与“Green Initiatives绿色倡议”组织就“永不消逝的塑料”项目展开合作,共同打造抵御塑料污染的全社会共识,并于2018年打造了主题为“无塑一天”的环保展览,倡议一次性塑料制品的减量化。2019年底推出新年环保台历,与楼内白领共许一整年环保心愿,倡议大家用每一个小贡献,共同成就绿色未来。

就在刚刚过去的6月5日,联合国第49个“世界环境日”,会德丰国际广场还发布了大楼首条公益视频:《Return of The Garbage 回到那一天》,以呼应今年的世界环境日主题“关爱自然,刻不容缓”(Time for Nature)。全片以一只特殊的垃圾桶作为介质,用一种直观的方式来展现“如果不加以节制,我们生产的垃圾总有一天要回来报复,尤其是后人”这一理念。借跨代际的环保表达,倡导人们反思自身行为,减少不必要的垃圾生产。用更绿色的生活方式,对自己和下一代负责,共同守护地球家园。

《Return of The Garbage 回到那一天》

“塑料垃圾重唤新生” ——会德丰国际广场环保艺术展迎接第12个世界海洋日,一起保护生态

“一个魔幻垃圾桶,一次时空穿越;一段仿佛就在昨天的记忆,一份父亲对孩子的赠予……

一条脑洞大开的环保公益视频、一组变废为宝的濒危动物艺术装置以及一系列可参与的线上线下互动,会德丰国际广场6月的诸多环保倡议,不仅吸引了众多租户、白领及周边市民的驻足与高度关注,还通过灵活的线上宣传,影响了更多人群从不同的角度,深入思考人与自然之间的关系。开展当天,不少现场观展的楼内租户白领表示,这一展览从艺术家的另类视角,将人类垃圾泛滥严重破坏大自然生态的环保问题直接摆在了自己眼前。这些由垃圾重塑而成的动物们,为自己带来了警醒和新的思考。白领们纷纷表示,愿意更多投身到绿色生活中去,减少不必要的垃圾产生,追求循环利用,为我们的后代留下一个真正蔚蓝色的星球。

“塑料垃圾重唤新生” ——会德丰国际广场环保艺术展迎接第12个世界海洋日,一起保护生态
“塑料垃圾重唤新生” ——会德丰国际广场环保艺术展迎接第12个世界海洋日,一起保护生态

楼内白领饶有兴趣地欣赏展品,并参与互动

本次展览对公众免费开放,无法到现场观展的朋友们可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会德丰国际广场”或扫描以下二维码,了解展览和互动详情,欣赏具冲击力的环保视频,以及活动最新动态。

【展览时间】6月8日- 6月19日

【展览地点】上海市南京西路1717号,会德丰国际广场露天草坪

关于会德丰国际广场

会德丰国际广场座落于南京西路1717号,楼高270米。大楼总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主楼共有61层,并设有两座附楼以提供高端零售和餐饮设施。大楼由九龙仓集团开发,美国纽约建筑公司Kohn Pedersen Fox设计,2014年及2019年两次荣膺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授予的LEED(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奖)金奖认证。目前该建筑已具备并启动实施如空气质量监测和能源监测等方面的一些环境举措。

会德丰国际广场凭其独特的标志性建筑、可持续建筑理念、优越位置、世界级物业管理服务,各项先进完善的配套设施,赢得众多国际一流企业的青睐,为上海乃至中国的顶级办公楼市场树立了行业标杆。2011年至2012年期间,勇夺“MIPIM Asia Awards·2011最佳商业中心铜奖”,及“Quality Building Award·2012优质建筑大奖”。2013年,凭借前瞻意识及大手笔的持续创新,荣膺三大权威财经平台品牌建设奖项;同时获得亚太顾客服务协会颁发的“杰出顾客关系服务奖:最佳顾客体验管理奖”。2014年至2016年,荣获金钥匙国际联盟(GKIA)——“高端商业物业卓越服务大奖”、“联盟品位服务奖”、“联盟精选物业”、“6S管理创新奖”等多项大奖;并于2015年1月得到金钥匙国际联盟的正式授牌。出类拔萃的物业质素、服务品质以及品牌沟通能力,在全国办公楼市场中赢得无可争议的领军地位,并在国际间备受业界肯定。2017年2月,在全球房地产权威专业机构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RICS(Royal Institution of Chartered Surveyor)颁布的RICS Awards 中国奖评选中,勇夺“年度办公楼团队”优秀奖。同年,将金钥匙国际联盟2017年“联盟经营管理”所有企业奖项尽括囊中,成为全国仅有的八家获得年度“大满贯”赢家之一。2018年及2019年,不仅两次摘取荣获金钥匙国际联盟“中国服务示范企业”和“中国服务优秀团队”的殊荣。更获得“中国服务贡献奖”。同时会德丰国际广场积极倡议租户响应绿色环保行动,提倡“8小时正能量”健康理念,在整栋大楼的公共空间显示可持续环保的提示标签,配合网站、楼内垂直白领社区活动、微信公众号进行环保教育。并推出一系列宣扬健康、环保、低碳生活方式的文化展览及白领互动活动,进一步提倡绿色生活态度,坚定不移的为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关于九龙仓集团

香港九龙仓集团有限公司(「九龙仓」)始创于1886年,历史悠久,是香港第十七间成立的公司,扎根香港,实力雄厚。恒生指数在五十多年前成立时,九龙仓已是首批被纳入成份股的三十间公司之一,至今仍是交投活跃及众多人持有的香港蓝筹股。集团凭借「创建明天」的理念,以及卓越的管理及执行力,多年来表现稳健及具高效益。

为提供选择予投资者,九龙仓集团在2017年11月分拆香港的投资物业,由姊妹公司主理并独立上市,冀让集团业务更聚焦。今天,九龙仓集团有限公司的业务以香港及中国内地物业为主,辅以九龙仓酒店及其在亚洲管理扩充中的酒店组合,主力营运香港物流业务的九龙仓物流分部,及刚开始投资在中国内地新经济的CME2业务。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