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花钱还是存钱?酷狗《解忧电台》主播张铭鑫深度探讨疫情后的消费观

资讯 TOM    2020-06-11 13:20

2020年这一场疫情,对全球经济造成了严重的冲击。在被迫度过了几个月“只花不赚”的日子后,年轻人开始重新审视自己的消费观。本周,酷狗音乐与中国青年报联手打造的年度青年焦虑治愈类主题音频节目《解忧电台》,针对当下中国青年的金钱焦虑进行探讨,由酷狗主播张铭鑫发声,用理性的声音,与大家分享疫情过后的消费观。

花钱还是存钱?酷狗《解忧电台》主播张铭鑫深度探讨疫情后的消费观

张铭鑫,酷狗当红男主播,以酷狗电台节目《一首歌曲 一个故事》为大众所熟知,拥有年轻、明快、干净的迷人声线。他出生于1995年,今年25岁,也正是深受现代“超前消费”观念影响的Z世代青年代表人群。

早前,他参加酷狗音乐电台频道 “亲爱的,晚安”线上征集活动,分享了自己对于焦虑治愈的看法和心得。经过网友的投票和心理专家的筛选,张铭鑫以不可多得的疗愈系嗓音和独到的见解,从上千个优秀主播中脱颖而出。

在这期节目中,张铭鑫以一条关于“缺钱”的热门微博为切入点,开始用他一惯的明快声线为大家娓娓道来。像和一个身边的朋友连线一样,听着他亲切、自在、聊天式的语调,就自然地跟着他的节奏陷入思考当中。

张铭鑫首先举了年轻人追逐口红、限量版球鞋等各色网红产品的例子,听众们听了都表示戳中心窝子了。

花钱还是存钱?酷狗《解忧电台》主播张铭鑫深度探讨疫情后的消费观

接着,张铭鑫深入浅出地剖析了消费主义的陷阱——我们消费的,其实不是产品本身,而是这些产品的符号象征意义。

最后,他提醒大家过度消费对应付风险的不利、对财务自由的不利,呼吁和他一样处于上升期的年轻人要理性消费,适度消费。

酷狗《解忧电台》与权威专业医疗健康APP"微脉"平台合作,每一期内容都会通过专业医生的权威审核,确保内容的专业性。这一期节目专门针对时下年轻人的金钱焦虑,深层剖析了焦虑的原因,提出了首先从摆正消费观做起的建议。

花钱还是存钱?酷狗《解忧电台》主播张铭鑫深度探讨疫情后的消费观

关于消费主义的讨论,在当下环境是很有社会价值的,但是如果说不好,很容易沦为长辈式说教,变得严肃、沉闷。但是在整个过程中,张铭鑫毫无压迫感的嗓音却有一种神奇的魔力,使得气氛都变得明朗起来,让人仿佛看见了阳光,驱散了焦虑,不由得对未来多了一份积极乐观,会开始有动力去改变现状。这大概就是所谓声音的疗愈能力了。

酷狗《解忧电台》汇聚了这么一群声音里藏有“疗愈力”的明星嘉宾和主播,在艰难的2020年,为每个心中有乌云的人,洒下一片暖心的阳光。

如果你也想用自己的声音温暖别人,来参加酷狗电台的主播/MCN招募计划吧!在这里,你可以自由发表节目,分享故事,让上亿酷狗用户听到你的声音和故事!

花钱还是存钱?酷狗《解忧电台》主播张铭鑫深度探讨疫情后的消费观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