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茅台2019股东大会:三大信心支撑,确保全年目标完成

资讯 TOM    2020-06-11 14:18

6月10日下午1:30,贵州茅台2019年度股东大会如期在茅台国际大酒店召开。这是“新帅”高卫东履新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的第100天,也是他首次在茅台股东大会亮相。

大会上,全体股东以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方式,审议并表决《2019年董事会工作报告》、《2019年监事会工作报告》以及《2019年年度报告》等11项议案。

经第二届董事会提名,股东大会选举高卫东、李静仁、王焱为第三届董事会董事;李伯潭、陆金海、许定波、章靖忠为独立董事;游亚林、车兴禹为第三届监事会监事。

“总体来看,疫情对中国白酒产业产生一定影响,但茅台会通过自身努力,把影响降到最低,确保全年目标。”现场,高卫东这一掷地有声的信号释放,得到股东积极响应,引发行业持续热议。

2019年历史性突破,2020年一季度开门红

2019年,茅台发展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公司主要指标持续向好,“双轮驱动”成效显著,企业大局保持稳定。

本年度,茅台公司完成茅台酒及系列酒基酒产量7.50万吨,同比增长6.88%;实现营业总收入888.54亿元,同比增长15.10%;实现营业利润590.41亿元,同比增长14.99%;净利润412.06亿元,同比增长17.05%。

2020年是茅台强基固本、再启征程的起步之年。高卫东表示,“茅台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找问题、找措施、找目标’为抓手,谋划好新时期、新阶段公司高质量发展的起跑线。破除机制弊端,补齐发展短板,为推进公司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大踏步前进奠定最坚实的基础。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贵州茅台坚持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2月13日在全行业率先复工复产,并在3月底实现“满负荷生产,全国性复市”,一季度顺利实现“开门红”,实现营业收入244.05亿元,同比增长12.7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0.94亿元,同比增长16.69%。

高卫东表示,接下来,茅台会抢时间、保增长、补损失,全面做好统筹规划、综合施策,按照“计划不变、任务不减、指标不调、收入不降”的“四不”目标要求,全力落实“全面复工复产、全面启动项目建设、全力推进扶贫攻坚、全力防控疫情”的“四全”行动,扎实推进生产质量、市场营销、生态环保、生产安全等各项工作。

值得注意的是,年初业绩表现持续向好,不仅为茅台全年目标打下坚实基础,还得到了资本市场积极响应,股价不断创下历史新高。6月2日,贵州茅台的盘中总市值达到17936亿元,成为A股市值最高的股票。

“茅台未来的发展依然具备良好的内外部环境和条件,只要我们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彼此信任,一定会推动茅台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大家也一定会获得更好回报。”高卫东明确表态。

三大信心支撑,茅台确保全年任务完成

新冠肺炎疫情初期,茅台也曾一度遇到过原材料采购困难、物流配送不畅、消费需求下降、门店不能如期开门营业等问题。但通过自身努力,把影响降到最低,茅台顺利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并有信心确保全年目标完成。

高卫东表态,2020年度,茅台将确保全年任务目标顺利实现。茅台要做好稳增长、保就业、保民生,围绕脱贫攻坚、全面小康做得更多、做得更好,最大限度地为国家和社会多作贡献。

在高卫东看来,这信心主要来源三大方面:

一是对经济大环境充满信心。面对疫情带来的冲击和压力,中国经济表现出坚强韧性和巨大潜能,催生并推动许多新产业新业态快速发展,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

二是对白酒行业发展充满信心。受疫情影响,1-3月份全国白酒行业规模以上企业销售收入总体下降约5%,但基础较好、实力较强的酒企仍实现了两位数增长,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随着生产生活秩序的加快恢复,加上应对疫情的系列宏观政策,如加大减税降费力度、降低企业生产成本等的落地实施,白酒行业仍将处于健康发展的环境。

三是对茅台的发展能力充满信心。一直以来,茅台始终坚持匠心酿造,严守质量理念,确保了茅台酒的卓越品质。从市场来看,消费者对产品品质的要求,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是不会改变的,所以茅台将会成为更多人的选择。

“这次疫情,迫使许多产业不得不重新洗牌、布局。我们深感企业要想在无法预估的社会风险和日趋激烈的行业竞争中保持领先地位,必须充分依托自身特点,做足自身特色,做好自身产品。”

在高卫东看来,茅台就是要坚持品质为硬核,恪守工匠精神,守好质量、安全、环保“三条生命线”,一丝不苟酿好每一瓶酒,方能行稳致远。

史上最高比例分红,茅台用行动回报股东

分红方案一直是茅台股东大会格外受关注的议题。今年,结合特殊疫情背景,贵州茅台再次大手笔分红,创造历年最高比例。

“今天提交会议的分红方案为历年最高,尽了我们最大的诚意,在特殊时期依然选择高比例分红,就是用实际行动回报股东。”高卫东表示,茅台是守初心、负责任的企业,心系股东朋友们的投资与付出,不断创造优异经营业绩,坚持持续、稳定的现金分红政策,用最实际、最实在的方式回馈股东,分享茅台的发展红利。

根据此前贵州茅台董事会通过的决定,今年茅台拟向股东分红的总额,再度创下了历史最高纪录。以2019年年末总股本基数计算,公司对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70.25元(含税),共分配利润约213.87亿元。

自2001年上市以来的19年间,茅台累计分红总额已达757.32亿元,占到了公司净利润总额的45.12%,近五年的现金分红比例均超过了50%。

高卫东称,贵州茅台上市以来,严格遵守公司上市时作出的承诺,严苛务实做产品,不断优化企业治理,规范运作,“目的就是把茅台的事做好,让茅台更好更持续地发展”。

对贵州茅台这份超210亿元的分红“大礼包”,有股东表示,在全球经济走向日趋复杂,贵州茅台仍坚持高比例分红难能可贵,茅台从不辜负股东和投资者的信任。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