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传统工厂搭档淘宝新玩法,直播基地模式推动泉州产业带崛起

资讯 TOM    2020-06-11 14:58

位于福建省东南部沿海地区,泉州经济发展繁荣,以服装产业闻名于世。素有“中国服装名城”“中国鞋都”等称谓,产业集群优势明显。作为中国质造崛起历史进程中的重要缩影,多年来,泉州质造工艺水准出众,发展模式从过去代工为主,逐步演变为打造出自己的品牌。如今,泉州当地聚集了国内一批知名品牌,成为中国质造崛起的重要基石。

但疫情影响下,为了转危为机,泉州质造也积极探索新出路,现如今在福建省泉州市,一座规模庞大的直播基地正在拔地而起。

“这款童鞋的鞋底特别软,可以给宝宝很高的舒适度,今天直播间优惠力度空前,买到就是赚到哦”,直播镜头前,一位主播一面向消费者介绍童鞋,一面将产品细节凑近镜头展示,让消费者一览无余。只需要一支话筒、一台电脑、几盏补光灯,简洁却不失调性的直播间就这样搭建完成了。

直播潮席卷着泉州,也昭示着以泉州产业带为代表的中国特色质造业蒸蒸向上的繁荣景象,新的篇章已然开启。

创新大胆尝试,直播基地模式助力泉州质造崛起

在泉州产业带浩荡的直播工程中,直播发展规模和响应速度最快的当属利讯集团。借助泉州产业带的优质生产能力,利讯集团已打造出自主生产基地,拥有多条国际化水准生产线。2020年乘着直播电商的东风,利讯集团还与泉州政府官方携手,共同打造了以专业化著称的濛创直播基地。

第一期占地超3000平,孵化及合作近百名主播,今年一季度,利讯集团曾用一个多月实现旗下品牌直播业绩超过20万件。这一情况让泉州产业带的企业家看到了互联网+直播带货的力量。如今,濛创直播基地二期超5000平米大空间将在近期投入使用并对外开放。为了完善生态,当地还将引入更多优秀的MCN机构及网红达人入驻,构建集濛创直播、濛创学院、濛创传媒、濛创严选、濛创产业联盟等多业态综合体,成为整个泉州产业带直播电商业务的重要基础设施。

6月10日,由利讯集团打造的濛创伟业共享直播基地在福建泉州举行启幕仪式,利讯集团董事长黄火明先生,利讯集团总经理、濛创伟业总裁黄利鹏先生等出席活动。

传统工厂搭档淘宝新玩法,直播基地模式推动泉州产业带崛起
传统工厂搭档淘宝新玩法,直播基地模式推动泉州产业带崛起
传统工厂搭档淘宝新玩法,直播基地模式推动泉州产业带崛起

淘宝助力中国质造,直播基地创新玩法助力泉州产业带再上新台阶

利讯集团对直播业务如此重视来源于对趋势的预判。直播作为一种新兴业态,可以提供新的用户触达渠道,且这个渠道更加高效,互动性更强,玩法更加丰富。以此实现与消费者更深层次的连接,对品牌而言,直播是重要的用户运营阵地。对此,以濛创为代表的直播基地也策划了一系列创新的互动玩法。

本次濛创直播基地在淘宝的直播首秀,也带来了丰富创新的直播玩法,明星关喆、B.Duck等国际品牌及直播嘉宾相继亮相。整场直播分为多个环节,包含了嘉宾出场、直播间专享福利放送、抽免单、游戏互动等不同类型互动形式。

只要消费者进入直播间内进行互动,就有机会获得“B.Duck笔盒”“HELLO KITTY水杯”“十二星座盲盒”等互动礼物,可谓是福利多多。通过此类互动活动,也让消费者更好地了解泉州好货,了解泉州产业带的实力所在。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淘宝对母婴儿童等产业带商家多有扶持,包括给予优质工厂和有能力的商家一定资源倾斜,通过亲宝贝入驻、打标,给予直播专项赋能,直播培训、直播主题带等活动,帮助产业带商家通过直播把优质的货品带给消费者。同时整合C2M、特价版、聚划算、直播等流量扶持,打造千万规模的产业带集合店。

对广大消费者而言,这也是一次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可以以最大优惠获取品质好货,了解泉州产业带,认识中国质造。6月10日至6月11日期间,只要打开淘宝搜索“萌鞋泉州造”,还有意向不到的惊喜在等着大家!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