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落实防控保菜品供应,呷哺呷哺四大举措直面北京疫情

资讯 TOM    2020-06-23 11:11

随着北京区域疫情二度爆发,截至6月21日19时,北京高风险地区增至4个,中风险地区增至37个,北京市政府先后召开多次疫情防控紧急会议,对所有农贸市场、餐饮店、食堂等重点场所进行防疫检查、环境消杀和核酸检测。

作为火锅连锁餐厅数量第一的呷哺呷哺也在第一时间响应政府调控要求,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处理及各项准备工作。一方面由于呷哺在战略版图中供应链始终先行,属于全国布局,故此背靠全国(15个仓库)强有力的供应链系统,物料就近仓储配送,服务全国门店,也保证了出现严重疫情或者区域性自然灾难时全国物资供应有保障不断档;另一方面在此次疫情中,不仅针对北京区域,包括全国,为了降低极端情况下出现内部感染,防止扩散风险,重新将办公区、公共区域和仓储运输、生产区域实施严格分区管理,生产、仓储人员等不得跨区,以进一步加强对生产的极端防护。同时继续秉持“从产地直达餐桌”的采购原则,严格品控,积极做好员工疫情检查及防护,做到“应检尽检”,截至目前无一例感染。

【呷哺呷哺迅速调整全国物资供应保障反应机制,确保全国食材品质和稳定供应】

首先,呷哺呷哺早已布局全国(15个仓库)的供应链系统,已经实现物料就近仓储配送,服务全国门店,这些都可以有效的降低极端疫情带来的风险。其次,针对疫情,呷哺呷哺提前储备备用供应商,并加大当地采购物料的占比,全力确保全国供应无论遇到何种风险,都不会断档。另外,中央厨房也早在此前准备了其他地区备用方案,以便随时启动、响应,保证全国销售增长!

呷哺呷哺供应链管理副总裁叶卫星也举例表示:“公司建有直供的蔬菜基地,供应在几个基地,一直比较稳定,而羊肉供应是在每年集中采购并冷冻储存的,其他的一些加工食材也是采购国内龙头企业的产品,目前餐厅的食材供应持续、质量稳定。

同时针对市场变化,呷哺呷哺采购部也紧急沟通计划部门,调整了短保物料的在途订单,合理调配现有库存,并加强防疫物资储备,做到防疫物资库存充足。

【呷哺呷哺食材供应从产地直采,全程溯源,步步可查,品质安心】

呷哺呷哺由于千家店体量,出于数量及品质保证,所有食材供应商均为严格选定,从产地直达餐桌,无需从农贸市场购进任何肉类、水产,确保整个供应链清晰可查。

落实防控保菜品供应,呷哺呷哺四大举措直面北京疫情

另一方面,呷哺呷哺也在严控进货查验、索票索证、车辆运输等各个供应环节,确保食材全程可追溯。疫情期间,并严格要求肉类、水产类供应商做好疫情防控,并第一时间通报疫情防控情况。

所有食材到达公司后,均需按要求查验运输卫生清洁情况、测试温度。按来货批次抽样进行外观规格检测、品尝测试以及理化指标测试等,达到国家规定标准方可通过。并严格执行到货验收标准,按相关法规要求索证索票:查验此批次的出厂检验报告、蔬菜类产品每批检测农药残留、肉制产品每批查验动检证明、进口产品查验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合格证明,检测合格后方可进入公司的物流仓储库。

配送过程中,所有运输车辆、库房等都要进行清洁消毒,严控储存运输温度,特别是有冷藏冷冻要求的产品,严格按照储存要求进行。对物流送货人员严格体温监测、查验健康码。送货及配送的司机严格禁止在厂区下车,与我司仓储物流人员保证零接触,除非特殊情况经批准下车,也要至少保持2米以上距离。库房每天要进行3次全面消杀,员工必须佩戴口罩,手部每1小时消毒一次。凭借对供应链各环节的严防严控,从第一次疫情截至目前,呷哺呷哺合作工厂从未发生过疫情感染情况。

落实防控保菜品供应,呷哺呷哺四大举措直面北京疫情

呷哺呷哺从创立之初就依靠自有供应链建立起一条“从牧场到餐桌、从田间到餐桌”的完整产业链,并制定了一套完善的源头追溯制度,保障食材品质和安全。比如呷哺呷哺所采用的锡盟羊肉,就是在锡林郭勒盟当地建立屠宰加工厂,全程把控羊肉生产、加工、冷藏、每步验收的各个环节。

落实防控保菜品供应,呷哺呷哺四大举措直面北京疫情

【呷哺呷哺积极践行人员排查,内防无感染外防无输入】

除了确保物资供应稳定,呷哺呷哺也在第一时间高度响应政府防疫要求,配合政府做好人员检查及相关情况上报,履行各级政府的各项防疫细节工作,坚持做好内防无感染,外部无输入,而这些举措也获得各级政府的肯定和支持。

自疫情小范围爆发第一天,呷哺呷哺人力行政部就迅速响应,根据国家要求第一时间安排500多名办公室和餐厅员工进行核酸检测,全部结果为阴性。同时也启动了全面排查,积极做好内部每日排查,恢复“健康上报制度”,每日更新上报内容,统计风险人数。并组织公共事务部,对北京疫情进行分析跟进,及可能发生的极端情况做好应急预案。

同时,为降低极端情况下出现感染病例的内部扩散风险,呷哺呷哺也将北京地区办公区域和生产区域进行分区管理,并对所有厂区进行定时消杀;全面恢复网络会议及培训,暂停外部访客进入公司,以防止外部输入,对北京疫情防控造成压力。同时随着疫情最新进展,全面实施居家办公和减少办公室出勤等措施,确保员工不被感染或降低员工感染风险。针对后期预案与应急反应安排:继续保持与政府的密切沟通,密切关注高风险部门,如物流、品控等,并提前做好了隔离预案。

落实防控保菜品供应,呷哺呷哺四大举措直面北京疫情

【门店消杀防疫再度升级,确保餐厅安全有序经营,消费者放心食用】

门店餐厅防护方面,呷哺呷哺立即恢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餐饮服务单位经营服务指引(4.0版)》执行要求,对就餐人数、就餐间隔进行了严格控制,坚持“一人一锅,一客一消毒”,每位顾客间隔1米以上并斜向落座,同时提供抗菌洗手液,所有顾客必须扫健康码测温登记。并根据北京市各区域指导临时关闭高风险区域门店,全力配合政府相关防控工作。

呷哺呷哺还对员工进行防疫知识培训,建立员工健康档案,通过“北京健康宝”小程序掌握员工健康风险。员工每日上岗前都需进行健康检查、测温登记,工作期间必须佩戴口罩,保持每两小时洗手一次,每四小时更换一次口罩。

与此同时,餐厅消杀通风也在同步进行。按照疫情严重时期的执行标准对北京地区所有门店、库房等进行每天3次的全面消杀,确保餐厅所有设施清洁卫生,消除死角,厨余垃圾日产日清,下水道也要每日清洁消毒。所有门店每天营业时间保持新风、排风同时开启,保证室内环境通风。

对于疫情期间餐厅经营,呷哺呷哺也在通过强化外送业务,来满足更多消费者需求,提高特殊时期餐厅经营效率。所有外送餐品均由专人制作,独立区域打包,骑手到店直接提取,减少接触,每次制餐完毕会对制餐台和打包区域进行消毒,避免交叉感染。并对每日制餐人员,配送人员等做好体温检测和消毒防护,以及对外送人员手脚和配送箱进行消毒。

虽然北京二次“区域疫情”来势汹汹,但是对于像呷哺呷哺这种在第一次“全国疫情”应对迅速有序,而且之后最快速度复苏的餐饮品牌而言,此次更是高度重视,做到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苏。呷哺呷哺总计在去年超过千家门店,北京店数不到280余家,此次在保证北京区域安全时,为了配合国家及企业振兴经济,在非北京其他更广阔的区域启动快速增长策略。而在北京,呷哺采取两套措施,对于非高风险区域,除了加大堂食引流,也在强化外卖加速;在少数北京定义高风险地区,依靠呷哺呷哺好食材,将外卖及惠民生鲜深入社群。

北京市政府的快速反应机制下,昨日根据北京市通告疫情已经得到一定控制。目前呷哺北京是全面配合政府,严防死守,相信在北京政府领导下,北京及呷哺呷哺北京也会快速走出疫情,重新开启高速增长。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