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凯儿得乐积极跟进“地摊经济”,持续丰富新零售业态

资讯 TOM    2020-06-23 17:26

“地摊经济、小店经济是就业岗位的重要来源,是人间的烟火,是中国的生机”。政府对地摊经济的发声支持,让其一时之间成为了全民热议的话题。朋友圈各行各业和摆地摊相关的段子、指南层出不穷。一个看上去稀松平常,在往日被城管“驱赶”的行业,忽然变成了炙手可热的“香饽饽”。

地摊经济一夜爆火,各大电商平台也纷纷跟进。阿里1688发布“地摊经济”帮扶计划,将提供超过700亿元免息赊购,通过源头好货、数据智能、金融扶持、客户保障四大维度赋能,为超过3000万“摊主”提供全方位支持。

京东紧随其后,启动“星星之火”地摊经济扶持计划,组织超过500亿的品质货源,为每个小店提供最高10万元无息赊购,全力支持地摊和小店经济。拼多多亦宣布上线“五菱荣光售货车”,首批上线100台,并为每台车补贴3000元加油卡,不到2小时全部售罄。

虽然地摊经济如此之火,看架势似有千万人扎堆涌进,但如果缺乏经验和准备,贸然进场势必会遭遇剧烈竞争,到头来可能又是赔本赚吆喝了,毕竟口罩的前车之鉴摆在哪。新母婴生活方式品牌凯儿得乐创始人兼CEO程程认为:比起“地摊经济”,拥有“地摊思维”更重要。

凯儿得乐积极跟进“地摊经济”,持续丰富新零售业态

凯儿得乐CEO程程线下推广柔纸巾产品

在程程看来,所谓“地摊思维”,就是经营者要勇敢走出店门,走出舒适区,打破常规,下沉到用户中去。就好比“初创公司”,从用户、流量、转化的角度,去思考如何重构人、货、场的关系,将传统的货架——场景——消费群体模式,转化为消费群体——场景——货架的柔性供应模式。

在消费升级时代及移动互联网时代双重背景下的“地摊经济”,早已不再是过去那个的凭借短短几百米的街区,就能产生巨大的信息鸿沟,靠挖掘“信息差”和不用交税、不用昂贵的租金,积攒的“价格优势”,就能大赚一笔的时代了。

当今的移动互联网重塑了供应链,把各个环节的水分榨干,几乎所有的信息差都被抹平了。当“信息差”和“价格优势”都被破了相,除了一些“独特的商业价值”的摊贩(如手工制作产品,带来“独家定制”的溢价空间)依旧具有生存空间之外,“地摊经济”更大程度上是企业对新零售业态的一种丰富和拓展。

传统的摆地摊和新时代的“地摊经济”,一个是“真卖货”,一个是“真曝光”。前者是一种“卖货”行为,通过打通供给侧和需求端,获取利润;而后者可以是一种“曝光”策略,作为一个“小商业闭环”,从传统的货架模式迭代出“地摊+网红”模式,从线下打卡,到线上分享,让品牌(产品)慢慢出圈,裂变。

地摊思维,即轻资产运营,最小投入带来最大产出,所有的“2C”生意,无非是围绕“人”,“货”,“场”这三个关键点。凯儿得乐主张人人皆可摆“云地摊”,在互联网生态中,“场”可以是基于“微信”的社交平台,或短视频、直播、公众号等自媒体平台,每个人皆可搭建自己的用户池。作为国内社交电商的先行者之一,“移动互联网基因”早已深植于企业的DNA中,凯儿得乐鼓励旗下近百万规模的经销商团队积极参与“地摊经济”的创新尝试,并给与相应的物资、软文化支持等。

凯儿得乐积极跟进“地摊经济”,持续丰富新零售业态

凯儿得乐亮相2019上海CBME国际⺟婴展

作为早期进入母婴新零售赛道的国民品牌,凯儿得乐以新思维、新理念积极跟进“地摊经济”,通过渠道整合及模式创新,持续丰富新零售业态,拓展和升级全场景,为母婴行业的转型和创新探路。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