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氢能产业正处爆发前夜,长城汽车王凤英建议加大支持力度

资讯 TOM    2020-06-01 10:02

说起新能源汽车,大家印象里都是纯电动车型,但其实氢燃料电池车也是新能源车型中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在2019年我国首次提出了“推动充电、加氢”等设施建设,在2020年4月,氢能首次纳入能源定义。

氢能产业正处爆发前夜,长城汽车王凤英建议加大支持力度

行业协会、研究机构和不少车企都看好氢能产业发展,国内在氢燃料电池乘用车领域早有布局的长城汽车就是氢燃料电池车的坚定支持者,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在其近期提交的一份议案中表示,抢占氢能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风口的同时,也要让国人早日开上更洁净的氢能燃料电池车。

氢能产业正处爆发前夜,长城汽车王凤英建议加大支持力度

而很多数据都能看出氢能产业未来的发展前景,国际氢能委员会及咨询机构麦肯锡等权威机构发布的相关报告显示,到2030年,全球氢燃料电池汽车总保有量将达到1000万至1500万辆;到2050年,氢能将占全球终端能源消费的18%。据中国汽车工程学会预测,我国氢燃料电池汽车保有量2020年将达到1万辆、2025年达到10万辆、2030年达到100万辆。

氢能产业正处爆发前夜,长城汽车王凤英建议加大支持力度

我国目前氢燃料汽车以商用车为主,有30多个城市出台了氢能规划及燃料电池汽车示范推广方案,总量超过了3000辆。中国成为了全球商用车最大的市场。2019年燃料电池货车产量呈较快增长,1-12月总产量达到1682辆,较2018年增长85%,占总量的55.7%。

氢燃料乘用车方面,目前,长城已组建了一支世界级氢能技术研发团队,团队由来自德国、英国、韩国、日本、美国和中国本土的行业精英组成,绝大多数拥有十年以上燃料电池、储氢、加氢、制氢、运氢技术、整车集成等领域工作经验,在全球拥有4个研发中心。

氢能产业正处爆发前夜,长城汽车王凤英建议加大支持力度

可以说,氢能产业具有很好的前景,但是我们也必须看到当前氢能产业的问题,王凤英强调,核心技术落后、产业链环节成本高、供应链欠缺协调、标准法规不完善、可持续性堪忧等五大发展瓶颈,制约着氢能产业的发展,延缓了氢能商业化的普及。

因此王凤英建议,制定顶层氢能规划,引导加大氢燃料电池基础科研投入,突破核心材料和关键部件的技术瓶颈,推动大规模产业集群的形成,同时完善标准法规建设,鼓励能源企业牵头建立稳定、便利、低成本的氢能供应体系。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