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天下霸唱工作室转发阅文新闻:一切向好,期待合作

资讯 TOM    2020-06-12 16:39

6月12日上午,《鬼吹灯》系列小说作者天下霸唱工作室微博@向上霸唱,转发阅文集团相关新闻,并发表八字感言:一切向好,期待合作。阅文IP官方微博也在该内容下点赞评论,称”未来可期“。

此前,天下霸唱与阅文集团曾因《鬼吹灯》引发版权纠纷。2007年,天下霸唱以150万版权买断费和40%的影视改编收入分成将《鬼吹灯》作品版权授权给阅文。此后经过长期运营和出版、动画、影视等全链路开发,《鬼吹灯》成长为国内头部IP。后续霸唱曾因继续使用“鬼吹灯”商标并授权给其他平台拍网剧,被法院判为构成侵权和不正当竞争。如今,经历了关系阵痛的天下霸唱和阅文似有意“重归旧好“。

近日,阅文新管理层接连针对作家合同问题等历史遗留问题进行改革:推出单本可选合同,给作家更多选择权,并进一步明确平台与作家的版权开发收益分配机制;扩大网络文学正版联盟,承诺平台所有作家作品维权成本由阅文承担;进一步统筹渠道和价格体系,切实提高作家收入水平等。

破旧立新。除了改革行业积弊外,作为腾讯“新文创”的掌门人,以程武为代表的新管理层正在推动阅文从“最大的行业正版数字阅读和文学IP培育平台”向“更强的文学内容生态”升级。业界普遍看好阅文IP深度融入腾讯新文创大生态,与腾讯动漫、影业、游戏等进行更加完整和系统的开发,延长IP的生命周期。此外,随着猫眼融入腾讯新文创生态,势必会帮助阅文扩大IP在影视化方面的宣发能力。阅文的内容生态将反哺作家的个人影响力和品牌力,并为作家带来更为多元化的收益,最终实现平台与作家的共赢。

新管理层的系列举措吸引了多位网络文学大神作家回归。本周酒徒、徐公子胜治等出走多年的作家相继发表微博,宣布回归起点,发布新书。12日,天下霸唱工作室微博“向上霸唱”转发该文章内容并发表八字感言:“一切向好,期待合作”。阅文IP官方微博也对该内容点赞,并以“未来可期”四字回复,引发无限遐想:霸唱阅文有意重归旧好,共同携手开发IP?

由程武掌舵的阅文集团,在网文IP的全产业链运营中拥有极强的方向感与产业整合能力。而天下霸唱的《鬼吹灯》系列,作为网络文学IP化尝试中最具代表性与知名度的作品之一,如何“在更强的文学内容生态”中获得进一步的增值与提升,或许正成为霸唱与阅文“握手言和”的焦点。至于开发成果如何,或许可以用微博互动中的八个字来概括:“一切向好,未来可期”。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