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疫情期间机器人大显身手,深圳科卫助力行业开启新纪元

资讯 TOM    2020-06-24 11:01

随着时代和科技的发展,人们对工作与生活的要求越来越高,自动化技术的突破让机器代替人力成为可能,但受到技术限制程度与社会接纳度的影响,机器人的发展大部分还处于理想阶段。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无接触式服务需求大增,才得以让机器人瞬间广泛应用于各类场所。

机器人走近人们生活的背后,也离不开各机器人研发服务企业的努力,作为机器人行业的一员,深圳科卫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深圳科卫)肩负社会责任,通过多场公益活动将机器人送往医疗、教育、交通管控等多个领域,在助力社会缓解疫情防控压力方面作出应有贡献,为机器人产业发展新势能。疫情过后,深圳科卫助力行业发展开启新纪元。

助力:深圳科卫助力缓解防疫抗疫压力

疫情期间,深圳科卫时刻以助力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安全防控作为企业使命与担当,与战略合作伙伴深圳中智卫安打造的智能机器人疫情防控平台,极大缓解了社会防疫压力。其中,智能测温门岗机器人0.5秒即可通过非接触式自动测温精准测量来访者体温,还具有人脸及身份证信息实时上传,测温信息可追溯等功能,成为夯实安全的第一道防线;消毒防疫机器人与测温巡检送药机器人可以不间断地完成消毒杀菌及无接触配送等防疫基础工作。这些机器人及时缓解了医护人员、管理人员数量不足的问题,降低了防疫从业者的职业伤害。

疫情期间机器人大显身手,深圳科卫助力行业开启新纪元

智能测温门岗机器人在武汉市肺科医院“上岗”

刚需:后疫情时代带动机器人产业复苏

这一场疫情,对于机器人行业而言,是挑战也是机遇。一方面,疫情期间的“无接触”需求,对机器人的功能提出了更多的期待;另一方面,严峻的疫情形式倒逼公共场所日常防控、消杀升级,巨大的市场空缺亟需消毒防疫机器人来填补。纵观深圳科卫,不论是疫情之前,疫情之下还是疫情之后,都积极肩负社会责任,拥抱机遇与挑战,展现了硬核创新企业的产品自信与服务自信。深圳科卫发起的“科技向善•益起前行”AI防疫机器人公益捐赠活动,覆盖了医院、学校、银行、政企单位等多个领域,大力推动各行各业复工复产的同时,也让社会各界感受到了机器人带来的诸多便利,反推着机器人产业复苏。

疫情期间机器人大显身手,深圳科卫助力行业开启新纪元

深圳科卫联合中智卫安向江西省吉安市捐赠了7台AI防疫机器人

变革:先进技术或推进社会步入科技新阶段

目前,业内已从过去更多追求机器人的数量到现在开始强调发展质量,市场正在从搬运、装配等传统应用领域向更加智能化的医疗健康、生活服务等领域快速延伸。作为国内首家提供智能机器人服务与综合解决方案的互联网公司,深圳科卫也正致力于推动传统服务行业“智能+”转型变革,打造传统行业服务新业态。展望未来,深圳科卫将加快节奏,抢抓“新基建”的浪潮,持续深耕智慧医疗、智慧政务、智慧校园、智慧办公等垂直领域,科技助力传统行业服务创新、体验创新和数据智能创新,AI驱动传统行业提质、增效,展现人工智能的强大势能。

疫情期间机器人大显身手,深圳科卫助力行业开启新纪元

APEC嘉宾与深圳科卫展厅的迎宾服务机器人“欢欢”互动

这场疫情让服务机器人价值得到凸显,让更多人看到了服务机器人在更多场景中的应用可能、看到了深圳科卫的企业使命与企业贡献。机器人行业是新科技、新制造、新商业的结合体,也是打造高质量世界经济的重要动力。深圳科卫作为行业中新技术和新产业的代表,必将以行业见证者与参与者的身份翻开历史新纪元。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