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创新科技撬动618消费 京东智联云全栈技术守护

资讯 TOM    2020-06-24 14:46

年初的疫情,给社会生产生活带来极大影响。在这场疫情中,人们的消费观念发生了巨大的改变:云生活方式普及、智能家电更新换代、非接触式消费初体验,人们的健康理念升级……一场新的消费时代正悄然来临。

创新科技撬动618消费 京东智联云全栈技术守护

作为后疫情时代的首个全民购物节,京东618被赋予了诸多期待。目前,第17个京东618完美落幕,从2020年6月1日0点到6月18日24点,京东取得平台累计下单金额超2692亿元的优异成绩,创造新的纪录。

“刚性消费”是人们购物首选

粮油、牛奶、生鲜……消费者的米袋子、菜篮子都装得满满当当。作为线上线下绝对领先的商超,京东大商超全渠道稳速增长。618期间,京东大商超米面粮油累计成交额同比增长400%,速食方便面类成交额同比增长320%。6月1日开场前1小时,干货食品品类的成交额是去年同期的6倍,粮油品类是去年同期20倍,牛奶乳品是去年同期的6.6倍;酒水1分钟的整体成交额同比增长400%;生鲜成交额同比去年增长超8倍,其中鸡肉品类成交额同比增长近34倍,牛肉成交额增长近12倍。

“云运动”兴起 健康消费展现巨大能量

6月18日开场前30分钟,露脐装成交额同比增长200%,塑身美体相关商品成交额同比增长638%,医疗健康类商品成交件数同比增长173%,互联网医院在线问诊同比增长404%。人们健康安全意识增强,家中运动成常态,小件健身器材中,杠铃成交额同比增长64%、壶铃成交额同比增长109%,跳绳、瑜伽圈成交额同比增长均超240%;室内健身器材中,划船机、椭圆机成交额同比增长均超50%,普拉提器械成交额同比增长416%。高端小众运动中,棒球棒、剑道成交额同比增长均超80%,网球训练器成交额同比增长231%,高尔夫铁木杆成交额同比增长126%。此外,骑行等户外运动更受关注。18日当天,户外成交额同比增长超130%。

从出门到上门,线上服务受到“热捧”

汽车维保、生活旅行、线上购房、拍卖消费、鲜花预定……消费者越来越习惯于从线上获得高品质的服务。618期间,京东拍卖整体成交量同比增长6.8倍,其中股权拍品成交量同比增长5倍,房产拍品成交额同比增长418%;京东房产线上找房用户同比增长6倍,线上房产服务咨询量增长6倍,线上订单增长4倍;线上拍卖古钱币围观人数超121万,线上拍卖普洱茶饼围观人数超27万。618期间,自营鲜花成交额同比增长405%,生活缴费业务成交额同比增长9倍。

新技术成就消费新动力,C2M智能反向定制成热销新潮

618期间,京东C2M京品家电备受消费者青睐,京品冰箱、空调、电视品类成交额占比环比提升300%以上。其中,京东超市C2M产品累计销量同比增长260%;京东智联云联合格力品牌推出第一款人工智能C2B反向定制冰箱也上线大卖。

贴心服务加持,信赖型消费产品“高歌猛进”

在保值换新、买贵就赔、定期购等一系列贴心服务的加持下,信赖型消费产品一路高歌猛进,爆品层出不穷。数据显示,618期间,京东618开门红当天,家电以旧换新上门订单量同比上涨325%,累计发放换新补贴上亿元,截至6月10日,京东平台上参与空调以旧换新的用户数量同比增长达到465%。京东超市定期购商品累计成交额同比增长10倍,京东即时配送成交额环比增长超130%,Apple服务类产品成交额同比增长超320%。

良好的购物体验与服务离不开先进技术的支撑。618期间,京东智联云提供全面、稳定、安全、可信赖的技术和服务,打造了京东618坚实的技术基石。京东智联云超高弹性支撑海量并发,保障流畅的购物体验,618网络流量峰值QPS较去年618同比提升195.74%,京东智联云在全球共筹备了1000+的CDN节点,覆盖了100多个国家,CDN总带宽同比增长113%。

与此同时,京东智联云的AI技术为消费者创造多元的购物体验,6月1日-18日,NeuHub京东人工智能开放平台累计调用量达701亿次,通过智能写作、智能搭配等方式,助力商家提升运营效率。京东在线智能客服提供的24小时全天候服务,大促客服咨询中有9成以上咨询量都由智能客服接待,618期间,智能客服累计咨询服务量超过3.8亿次。

定位于以供应链为基础的技术与服务企业,京东从十几年前就开始在技术上持续投入,不断提升客户体验。到今年,京东618已走过17个年头。17年来除了“正品行货”的品质保障,京东还以优质的客服、售后、物流等服务为消费者提供良好的购物体验,赢得了亿万消费者的信赖。京东正在积极将技术与场景深度结合,用更高的要求、更好的服务、更好的购物体验,持续满足用户多元化的购物需求,守护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不负每一份热爱。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