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天龟教育 | 执业医师规培会强制执行吗?

资讯 TOM    2020-06-24 15:31

执业医师资格考试是检验应试者是否具备从事医师行业所必须的资格、是否达到从事某一特定岗位工作的最基本要求。只有考过执业医师,才能胜任该岗位的大多数工作,并具有该行业特有的基本经验。考完医师资格证后,规培就成了必不可少的一环。规培指的是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通过临床实践,培养具有较高理论专业知识和操作专业技能的高级人才,为下级医院输送优秀人才,同时缓解医学生的就业压力。

2020 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已经基本建立,所有新晋医疗岗位本科及以上学历临床医师均接受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

基于此号召,现在很多公立医院都将规培证作为医院的准入门槛之一。住院医师规范培训是医学生毕业后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培训临床高层次医师,提高医疗质量极为重要。2009年发布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标准(试行)》明确说明规范化培训时间一般为3年。3年里在二级学科范围内,轮转参加本学科各主要科室的临床医疗工作,进行全面系统的临床工作基本训练。通过相应考核后可发给《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如果想要在医院当医生,执业医师资格证和规培证这两个证书是必须具备的。

那么哪些人需要参加规培呢?具体来说,规培学员有三类:

研究生:即医学专业学位(专硕)四证合一,硕士攻读与规范化培训同时进行。

社会人:没有规培证,并且没有工作单位(未找到工作或已经辞职)的人,以个人身份参加规培。

单位人:俗称委托规培(委培),即已有工作单位,由工作单位送到规培基地(医院)进行规培的人。

不需要参加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人员有:已毕业的医学类硕士、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是否参加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不作强制规定(当地省级卫生计生、中医药管理部门另有专门规定除外),由本人自愿选择。

已取得临床、中医、口腔专业中级及以上职称的医师不需要参加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规培要求本科毕业后规培3年,硕士研究生规培2年,博士研究生规培2年的一个培养方案。规培和对于在读研究生来说是可以同步进行的,但是规培一旦开始,中间就不能停止。若是暂停的话则需要从头开始。

“尺有所短,寸有所长”,小天认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势和劣势,在本科毕业后或者研究生在读期间,会经历或多或少的迷茫期,规培择可以帮助我们积累大量的临床经验,还能学会如何与患者沟通等等,通过规培,可以锻炼我们的能力、汲取新的知识,为以后竞聘打下良好的基础。

天龟教育

在线培训机构,专注于智能教学与在线教育的全面升级,为职考学习人员提供智能化、专业化的全方位培训指导。

教学方面,天龟注重学员的学习体验及学习进程,除直播课堂趣味互动外,自主研发的完备教辅体系、全新的智能题库及24小时的贴心答疑服务为学员们搭建完善可靠的学习环境。强大的一线师资力量,专业化定制的课程服务,智能化在线学习APP,为每一位学员提供全方位的高效、便捷、专业的学习服务。

天龟教育 | 执业医师规培会强制执行吗?

凭借着高品质的教学质量,天龟教育已在广大学员间树立了良好的口碑。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