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赋能国家战略,宗申忽米网携手青岛城阳区再造中国工业互联网领域新样本

资讯 TOM    2020-06-02 10:56

随着我国“新基建”战略深入实施,工业互联网成为了引领产业经济发展、驱动企业转型升级的新动能、新业态、新模式。尤其是制造业受到市场环境和疫情双重冲击影响的当下,谁能抓住机遇,谁就能领先一步。

6月1日,忽米网工业互联网平台与青岛城阳区正式签约。作为“新基建”战略布局的重要一步,忽米网将为青岛高端制造业、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健康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核心产业提振升级提供重要支撑,更是忽米“产城网”融合模式落地制造业的体现,将长效赋能山东半岛城市群,为环渤海经济区发展注入“新动能”。

赋能国家战略,宗申忽米网携手青岛城阳区再造中国工业互联网领域新样本

青岛城阳区委书记王波、区长解宏劲出席云签约仪式,忽米网CEO巩书凯作为签约企业代表在仪式上发表讲话。

“立足青岛,辐射东北亚”

忽米网助力山东半岛城市群崛起

随着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中国-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中国(山东)自贸试验区三大国家战略叠加,青岛的平台优势逐渐凸显,产业基础渐被关注。“新基建”战略深入实施以来,青岛更是迎来了新的历史发展机遇。作为中国最早启动工业化的城市之一,青岛以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作为重点发展战略,积极构建全要素、全产业链、全价值链全面连接的新型工业生产制造与服务体系,这为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探索营造了广阔空间。

赋能国家战略,宗申忽米网携手青岛城阳区再造中国工业互联网领域新样本

忽米网打造国际工业创“芯”智造硅谷,“立足青岛,辐射东北亚”,服务一带一路。

城阳区作为青岛市核心枢纽及城市中心,是环胶州湾经济聚集带的中坚地带和青岛市重要的工业发展腹地。目前,城阳区正在积极抢占“新基建”,尤其是工业互联网制高点。主要从制定工业互联网发展政策、推动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企业智能化改造、推动企业工业云平台建设、培育试点示范典型、构建工业互联网发展生态六个方面开展工作。

面对青岛机遇,忽米网积极深化与城阳区合作,以城阳为“根据地”,打造赋能青岛、辐射东北亚的工业互联网产城赋能综合体项目。项目围绕“一芯双翼”规划建设,规划用地约189亩,总建筑面积约26万平方米。首期项目将涵盖项目研发、创新实验、工业互联网平台运营、平台管理、产品运营、成果转化以及智能制造、高新技术展示等运营板块,以赋能青岛制造产业转型升级为目标,聚合城阳、青岛乃至全国优秀工业产业链企业,以工业互联网为核心打造国际工业创“芯”智造硅谷,助推山东半岛城市群一体化发展。

赋能国家战略,宗申忽米网携手青岛城阳区再造中国工业互联网领域新样本

忽米网国际工业创“芯”智造硅谷项目示意图

赋能国家战略,宗申忽米网携手青岛城阳区再造中国工业互联网领域新样本

项目综合周边的交通优势,规划打造30分钟经济圈,并继续向外辐射,形成1小时经济圈。

产城赋能

忽米网再造工业互联网平台新样本

忽米网是中国制造500强宗申产业集团集力打造的工业互联网平台,短短三年时间就已经发展成了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不仅入围了工信部首批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平台试点示范项目和国家发改委首批数字化转型伙伴行动联合倡议名单,还承建起国家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标识解析二级节点项目。央视《新闻联播》、《焦点访谈》等黄金栏目也纷纷对忽米网进行了专题报道。

围绕制造业转型升级需求,忽米网构建了三位一体生态模式,为中国城市集群、制造产业集群赋能。中国的制造产业在多年国家政策引导和市场经济作用下呈现出城市集群化分布,一般以中小企业为主,企业间具有一定的信任和积极的自组织。如城阳区聚集了大量的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医药生物健康等企业,形成了多条千亿级产业链。这样的自发或引导下构建的产业集群在2000年以前具有抱团发展的优势,但在2000年后,随着互联网兴起,也逐渐暴露出了产业结构单一,新动能不足,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等问题。如今年新冠疫情期间,大量产业集群无法复产复工,主要原因是面临产业链“堵点”问题,“一企不复,全链皆休”,导致多个城市产业经济出现断崖式下滑,对地方生产总值、税收和就业造成了严重影响。

面对产业、城市集群出现的问题,忽米网紧扣国家战略,以工业互联网为抓手,与地方政府深入合作,构建工业互联网赋能平台,从三个方面入手实现产城赋能。

1、技术赋能

运用5G、标识解析、工业云、工业APP、大数据等技术与工业互联网融合,能为制造业实际解决生产效率和成本问题。在技术领域,忽米网构建了工业互联网技术云平台,以5G为基础,根据企业需求将标识解析、工业云、工业APP、大数据等技术灵活运用到工厂、产线、仓储、能源的升级改造上。

赋能国家战略,宗申忽米网携手青岛城阳区再造中国工业互联网领域新样本

由忽米网改造的宗申1011智能智能生产线

如忽米网为宗申打造的摩托车发动机总装智慧工厂,就在产线每个生产环节都部署了标识解析体系,解决了“人机物”信息互联的问题。同时,工厂的所有设备、零部件都接入了忽米工业云,通过MES系统即可管理排产,通过大数据运用即可精准指导决策。经过改造后的智能工厂,仅一条产线就减少了70%的人员数量,而效率却同步提升了4倍。

2、平台赋能

产业需求是多样化的,任何一个企业都无法独立完成赋能产业的使命,所以生态集成能力是判断一个平台是否有效可靠的重要标准。忽米网依托宗申产业集团37年深耕制造业的丰厚资源和品牌信誉,快速聚集了一批优秀强大的生态合作伙伴。

赋能国家战略,宗申忽米网携手青岛城阳区再造中国工业互联网领域新样本

央视《新闻联播》报道忽米网打通产业链“堵点”

今年疫情期间,忽米网平台面向全国制造行业免费开放了300万条供应链资源,开通了疫情防控平台和复产复工申报平台,帮助上下游无法复工的企业打通了产业链“堵点”,不仅受到了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的专程调研关注,还受到了央视《新闻联播》的专题报道,并作为助力企业复产复工的典型工业互联网平台将先进事迹上报了国务院。

3、场景赋能

产业赋能的本质是对场景应用水平的提升,工业互联网无论技术应用如何先进、平台生态如何强大,终究是要归回线下应用场景,回归企业本身。忽米网与地方政府、龙头企业合作共建工业互联网赋能园区,将平台优质生态和技术送到企业“家门口”。以当地园区建设运营团队,走进企业洞察痛点需求,提出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在地方实际感受产业变化,做出灵活调整和应对措施,因题施策解决产业痛点,助力地方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同步发展。青岛城阳区工业互联网产城赋能综合体项目正是以忽米工业互联网平台为核心打造的综合型项目,以青岛为核心,赋能山东半岛城市群,辐射东北亚地区,实现共同繁荣。

赋能国家战略,宗申忽米网携手青岛城阳区再造中国工业互联网领域新样本

项目示意图

“新基建”下,忽米网坚持深耕工业互联网领域,肩负“赋能千万中小企业”的企业愿景和使命,为国家战略,为青岛、全国乃至全球赋能,在“新基建”领域再造一个工业互联网新样本。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