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行业大咖对话民宿酒店业主,交流分享共筑行业命运共同体

资讯 TOM    2020-06-03 18:55

5月27日,由中国饭店协会文旅(民宿)委员会发起,旅悦集团协办的《至暗重生计划,共筑民宿酒店命运共同体交流会》在沪举行。本次交流会聚合了来自全国各地众多民宿品牌的47位业主,与文旅企业、业内大咖、OTA专家一起进行了为期两天的交流活动,为2020年民宿酒店产业的全面振兴群策群力、凝力共进。

行业大咖对话民宿酒店业主,交流分享共筑行业命运共同体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延缓了经济增速,也加速了行业洗牌,倒逼人们重新思考市场和商业的本质。面对困难与挑战,民宿酒店业主一面要顺应国家规范要求,一面要实现收益增长,同时适应用户消费的升级转变,提升民宿酒店应对风险和波动的韧性。在降本增效的前提下,增加民宿酒店的可持续竞争力成为了首要任务。本次交流会聚焦疫情后的民宿酒店产业的新趋势、新市场、新经济、新场景、新运营,基于文旅市场宏观视角,从全场景、全产业、多维度,多角度出发为民宿酒店行业的复苏创新,突围疫情提供更多的参考策略与方向,探索民宿酒店业的转型发展之路。

行业大咖对话民宿酒店业主,交流分享共筑行业命运共同体

本次交流会共设12场主题演讲,11位分享嘉宾,为了能够深入、透彻、全面的帮助民宿酒店业主解决目前面临的棘手问题。旅悦集团特邀来自OTA平台、民宿TOP品牌、酒店管理公司、酒店职业培训等企业的负责人作为嘉宾进行分享和深入互动。分享嘉宾不仅具备专业能力,同时还拥有较强的行业影响力,且躬身一线,参与制定策略并笃力执行,所在领域均取得了引人瞩目的业绩。在交流环节设计上,“上接战略,下达实操”,对目前民宿酒店业主面临的困境问题进行拆解,结合案例制定可执行的实操方案,做到“讲实话,说干货”。在交流形式上,实现“深度沟通,互动交流”达到教学相长,共同进步的效果。

旅悦大学校长张宝龙在交流会开幕式致辞中表示,“疫情对民宿酒店行业造成不小的影响,但是也加速了民宿酒店行业的变革。民宿酒店业将不再局限于客房产品,而是要融入更多主题与文旅产品,未来民宿酒店业需要在“标准化”与“个性化”的融合方面更多的探索。民宿酒店业是一个命运的共同体,是各位同仁共同努力的方向,今天我们相聚于此共同探讨与交流,为民宿酒店业的复苏群策群力,共同推动行业的变革与发展。”

携程集团大住宿事业群CEO陈瑞亮作为特约嘉宾,从商户赋能和知识赋能两方面为大家带来了利用OTA帮助酒店做好营销的宝贵经验。他在分享中提到:“随着全球酒店合作伙伴的不断增加,如何借助在线平台做好酒店营销与服务,是很多酒店一直迫切想提升的。携程大住宿事业部在过去的两三年不断地推进商户赋能,希望与商家共同成长,最终实现整个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商户赋能最重要的部分就是发挥我们线上营销的影响力,把工具和技术传授给我们的伙伴,教会商家如何在平台上更好进行营销。除此之外我们还把我们的数据共享出来,携程拥有着全行业最全的大数据,通过大数据的分析,可以获得更为清晰的客户画像,这个对将来市场营销精准度有很大的帮助。在管理方面,通过对于历史数据和区域预订情况的分析等,无疑会对酒店的收益管理有很大的帮助。投资旅悦这样的企业就是我们商户赋能的成功案例之一,通过与合作伙伴的深度融合,把我们的知识、能力、工具带给我们的伙伴。”

行业大咖对话民宿酒店业主,交流分享共筑行业命运共同体

携程集团大住宿事业群CEO陈瑞亮

“而知识赋能则指的是通过携程酒店大学,让酒店从业人员熟悉使用酒店相关产品及营销工具,大幅提升酒店运营效率,进而优化酒店经营管理指标,在OTA上做好生意。”

中国饭店协会副会长/旅悦集团CEO张强则为大家分享了旅悦集团的成功秘诀,成立不到4年的旅悦已签约开业酒店超过2000家,遍布包括日本、韩国、泰国、印度、新西兰、澳大利亚等国在内的全球200多个目的地。旗下品牌花筑更是国内民宿酒店领军品牌,签约开业门店超过1500家,累计接待超过550万人入住。如此迅猛的发展势头与旅悦集团用互联网思维做酒店的战略密不可分。而在旅游目的地布局品牌门店网络只是发展的第一步,最终旅悦更想要做的是整合旅游目的地市场资源,做大品类的旅游消费新零售,实现传统酒店的单房收入向每客收入的转变,也为游客提供千人千面的一站式服务。

行业大咖对话民宿酒店业主,交流分享共筑行业命运共同体

中国饭店协会副会长/旅悦集团CEO 张强

张强同时强调,“旅悦一贯坚持‘高科技、低毛利;高效率、低成本;高品质、低价格’的价值理念,让系统来完成70%的工作,节约人力成本的同时提高效率。而这些是只有品牌化、连锁化的酒店才有能力完成的事情。疫情期间的应对及疫情过后的重启,也进一步凸显了品牌化、连锁化在抗风险能力等方面的优势。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花筑民宿酒店交出了平均入住率超70%,满房门店近400余家的优秀答卷,正是这一优势的最好例证。未来,旅悦也将继续努力以自身力量推动整个行业的发展,与诸位同仁们一起,给消费者和合作伙伴们带来更加健康的行业生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